无障碍说明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中国资本市场对投资者越来越有吸引力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央视财经记者对美国桥水投资公司董事长瑞·达利欧进行了线上专访。他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越来越向外国投资者开放,也给这些投资者带来了更有吸引力的回报,从而促进了有利资本流入中国的股市和债市的环境,这不仅对中国的资本市场有利,也对人民币这一货币有利。此外,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对中国投资者也越来越有吸引力,传统上中国很大一部分投资仅仅是以存款的形式存在银行,或者持有房地产,但是中国的资本市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回报和更稳定的投资环境,所以整体而言中国资本市场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达利欧表示:“包括博鳌亚洲论坛在内的相关论坛,自其创办伊始,我就是参与者。自从我1984年首次来中国之后,就与相关论坛机构保持着很长时间的联系。而这种互相之间的理解,让我更加懂得和欣赏中国的文化和中国人。这类论坛非常重要,因为它把人们聚到一起,既扩宽了人们宏观的认知,也能够帮助人们做出一些更具体的决策。所以我认为包括博鳌亚洲论坛在内的相关论坛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当下这个环境。”

瑞·达利欧回忆第一次来中国:送给中国朋友计算器作为纪念品

他回忆说,1984年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曾带了计算器作为纪念品送给一些中方朋友。他们毫无例外都认为计算器非常神奇。而现在,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很多技术领域,中国都有实力与世界最领先的国家进行竞争,并且随着时间推移做得越来越好。当他回顾这一点,再回顾中国的各项改革政策,包括改革开放、资本市场的发展、资本市场的开放等,这些措施不但对中国有利,也对世界有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