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银唐建伟:预计中国经济全年增速有望达9%,呈现前高后低、逐季回落特点

腾讯财经4月16日讯,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比2020年四季度环比增长0.6%;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上一次中国GDP季度同比增速达到两位数,是2011年二季度。

针对一季度经济增长情况,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一季度GDP数据符合预期,投资和消费的表现较为亮眼且略超预期。其中,工业增加值的数据显示,今年三月相比前两个月的累计增速有一定程度的回落,料主要因为去年高基数影响——2020年中国经济的复苏率先起步于工业生产的恢复,而投资和消费是从2020年下半年才逐渐开始缓慢复苏。

唐建伟表示,展望后续年内的三个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会呈现“前高后低,逐季回落”的趋势。二季度后,经济增速或回落两位数以下的水平(预计9%左右),四季度,经济增速或回落到6%左右的水平。2021年中国经济定能实现高增长,全年增速或在9%左右的水平,超过政府政府工作报告里所提到的“6%以上”的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loexy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