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洪看盘:乐观行业信息赋能,A股热门板块层出不穷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周五A股市场在午市前一度强劲拉升,但午市后出现高位横盘震荡态势。不过,主流资金有重新回归以白酒股为代表的大消费主线、以芯片为代表的硬科技主线的态势。此类主线一直是A股市场的中流砥柱,所以,资金回流此类主线,往往意味着A股市场基石越发扎实,后续行情仍可期待。

积极信息引导资金回流核心主线

以往A股市场走势显示,只要A股所处环境相对温和,那么,只要有乐观信息或者题材催化剂,多头就愿意出击。

反观近期A股市场,经历3月中上旬急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之后,市场参与者心态趋于稳定,环境也渐趋温和。所以,多头开始寻找题材催化剂,这在前期是碳中和概念股,但是,就碳中和能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多大实质性增量蛋糕,市场分歧较大,所以,难以形成合力。不过,近几个交易日正处一季度业绩预告披露期,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白酒股等核心资产股成为短线热钱迅速回补、出击的标的。周五,因一季度业绩超预期,酒鬼酒(000799)一字涨停,推动整个白酒股出现上涨。从行业动销数据来看,整个白酒股一季度业绩均有望超预期,所以,各路资金纷纷涌入,白酒股成为周五的做多先锋。

与此同时,全球缺“芯”的信息,极大地提振了各路资金对芯片产业的认可度。其中,不仅涉及智能手机芯片,不少知名汽车生产厂商也因为缺“芯”而暂停生产。随之而来就是芯片价格上涨的信息,如此诸多信息的叠加,极大地提振了各路资金对当前A股芯片股业绩回升的预期,所以,资金开始加大对以芯片股为代表的硬科技股的投资力度,士兰微(600460)等个股更是持续涨停板。

A股市场后续做多储备品种丰富

更为重要的是,对于A股市场来说,后续还有更多类似于白酒股、芯片股的乐观信息。比如钢铁股,相关数据显示,在钢材期货市场,热轧板卷主力合约价格持续走高,一度达到5436元/吨,刷新上市以来高点;螺纹钢主力合约触及5000元/吨关口上方,刷新2011年以来高点。如此信息意味着,钢铁股的供给侧改革效应显现,供给端有所萎缩,从而有利于钢铁股一季度业绩,这可能也是近期钢铁股开始萌动的原因,也意味着周五的回落只是休整,在下周仍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兴奋点。类似行业尚有化工新材料、化肥等。

另外,对于券商股来说,目前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毕竟,2019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运行在强势格局中,但龙头券商股2020年业绩只有20%左右的增速,这可能也是前期A股券商股一度疲软的诱因。不过,近期港股中的内资券商股突然发力,反复、持续收出中阳K线,这与A股券商股疲软震荡走势形成鲜明对比,也形成了背离格局。背离的过程,往往也是聚集做多能量的过程。所以,不排除在下周,A股券商股在盘中也有拉升的可能性。

综上所述,目前A股市场环境渐趋温和,多头意在发动一波反弹行情,乐观的行业信息又给多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催化剂、做多先锋。因此,不排除下周A股市场继续强势的可能性。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仍可加大仓位,尤其是对行业信息较为积极乐观的核心主线的龙头品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