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券商3月金股组合无一获得正收益!4月赶紧变策略

3月大盘走势不佳,券商金股也不灵了!

回顾券商3月金股走势,不仅无一券商金股组合收获正收益,更有不少组合的跌幅远超大盘。

具体来看,国联证券的3月金股组合以-0.48%的收益率领先,中原证券、中银证券等券商也跌幅较小。从各个指数对比来看,沪深300、创业板指在3月份都下跌5%左右,跌幅稍小的是上证综指,下跌1.91%。西南证券、国盛证券等券商金股3月的收益纷纷跑输大盘。

有分析师表示,虽然3月份市场延续了2月中旬以来的回调震荡格局,但由于市场结构分化加剧,金股中个别股票跌幅较大,拖累了券商金股组合整体收益。

展望4月,有部分券商及时改变了金股策略,更加注重“中长线”的收益。比如西南证券表示,在选取4月金股时,更亲睐基本面仍然能够延续的标的,更多地选择了研究员自下而上推荐的标的,选取了银行、建材、电新、轻工、半导体、通信等领域的核心标的。

4月券商金股围绕三条主线布局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10家券商公布了4月金股组合。具体行业配置方面,券商建议可以围绕三条主线布局,一是前期的疫情受损板块,如航空、机场、酒店、餐饮、旅游、影院等方向。二是,低估值板块可作为底仓防御,如房地产、公用事业、传媒等。三是顺周期板块,如有色、煤炭、化工、钢铁等。

此外,4月开始将迎来2020年报、2021年一季报密集披露期,机构普遍认为这是验证行业景气的重要时点。国信证券认为,市场超额收益的来源主要看基本面催化,建议关注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增速和边际改善的情况。

部分券商推荐个股名单

券商共同推荐这些个股

在各家券商的4月“金股”名单中,蔚蓝锂芯被推荐次数最多。此外,牧原股份、道通科技、宋城演艺、常熟银行、中国神华、锦江酒店等个股均获得2家以上的券商推荐。

4月获得券商共同推荐的部分个股

从今日行情看,券商金股组合中超过70%金股实现上涨。其中,神火股份、博创科技、中国中免等个股涨幅超过5%。从板块来看,涨幅居前的金股比较分散,分布于有色金属、休闲服务、通信等多个板块。

今日涨跌幅排在前15的券商金股

上月最牛金股上涨超40%

回顾3月券商金股,开源证券推荐的盐津铺子以41.21%的月涨幅居首,天铁股份、彩虹股份等个股上涨也超过30%。

值得注意的是,休闲服务、交运等板块的个股“跃居”涨幅榜前列,吉祥航空、首旅酒店等个股3月涨幅均超过10%。而曾被机构一致看好的有色、化工板块则跌幅居前。紫金矿业、洛阳钼业、三安光电等被2家及以上券商推荐的个股,3月份跌幅超过20%。

单从券商来看,大部分券商3月金股组合收益惨淡,国联证券的3月金股组合以-0.48%的收益率领先,中原证券、中银证券等券商也跌幅相对较小。

对于4月市场研判,中原证券认为,当下市场位置可能类似2009年9月的处境,政策和外部环境对市场的冲击告一段落,市场获得喘息机会,震荡反弹的概率较高,建议关注新能源、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商贸零售、通信、非银金融等板块。

中银证券认为,随着 A 股进入年报季报时间窗口,在盈利上行趋势之中,只要流动性环境不出现大的风险,市场风险偏好多会呈现扩张状态,因此这一阶段可适当提升盈利增速的重要性,重视盈利估值性价比,而不要对前期抱团的盈利稳定性给予更高溢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