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洪看盘:A股回归业绩驱动,交易情绪渐趋升温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周四A股市场出现强劲态势。其中,医美股、医疗股等抱团股在早盘就节节走高,午市后的钢铁股接力,驱动A股市场主要指数节节回升。不过,盘面显示,一些题材催化的热门品种有所回落。看来,存量资金仍愿意从业绩、估值的角度来寻找强势股,从而夯实A股市场的运行基石。

经济活力显现,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喜人

从近期关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分析来看,诸多分析人士对上市公司2021年一季度业绩高成长持有较为一致的态度,但普遍认为不会过于超预期,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经济一度停摆,所以,业绩的高成长是预期之中的事情。

但是,新近公布的一系列信息显示,上市公司2021年一季度业绩乃至2021年全年的业绩有望超预期。比如原先预计一季度的我国出口势头会有所放缓,但实际上,由于全球经济活力有所显现,急需补库存,所以,拉动了我国出口需求。刚刚公布的3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51.2%,回升2.4个百分点,说明外需改善明显且未来修复空间较大。

再比如内需领域,无论是化妆品还是白酒等消费升级方向的消费品销售势头喜人,泸州老窖(000568)等一季度的动销数据超预期,这些信息的叠加,就意味着2021年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从而奠定了A股上市公司2021年的全年高成长的业绩基石。

高成长股领涨,激活A股市场交易情绪

正因为如此,前期一度大幅回落的抱团股在近期再度活跃起来,而且,不少个股的反弹幅度超过10%,甚至越过20%,比如山西汾酒(600809)、通策医疗(600763)等个股,如此的反弹幅度以及反弹强度,可能就不仅仅是一次触底反弹,而是由于业绩的持续超预期而获得了机构资金的回补,从而意味着此类个股的股价有望在今年一季度的低点再启一轮新行情。

值得指出的是,较去年有点不一样的地方是,机构资金不再以赛道、行业方向为选择、加仓的判断依据,而是以业绩与估值的匹配程度。也就是说,不论是新能源汽车、光伏,也不论是医疗服务、医美、白酒,抑或是银行股、钢铁股等所谓的顺周期行业股,只要有业绩,只要业绩与估值匹配,就大力加仓。所以,当前A股市场虽然成交量仍然萎缩,但个股行情发展脉络非常清晰、健康、有力。比如,在周四,华熙生物(688363)为代表的医美股在早盘大幅上涨。但在午市后,宝钢股份(600019)为代表的钢铁股也大幅上涨。在以往的盘面中,尤其是成交量萎缩背景下,只要钢铁股这些顺周期股上涨,那么,医美等所谓的赛道股、抱团股就会回落,但在周四,却是同台竞技,这本身就说明了机构资金已经放弃了行业这样的有色眼镜,而是专注业绩、估值,专注那些能够持续、稳定为全体股东创造增量财富的公司,不论是什么样的行业,只问能不能持续、稳定的成长。

这无疑有利于A股市场后续行情的演绎,也就意味着沪深两市的后续热点将更为精彩,不仅是赛道股、抱团股的活跃,而且,业绩回升的钢铁股、银行股、化工股等品种也会同步回升。因此,短线A股市场的格局渐趋乐观起来,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积极跟踪能够持续、稳定为全体股东创造增量利润的优秀股,尤其是那些一季度业绩出现超预期信息的优秀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