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公募一哥”张坤今年首次调研,为何选择这家上市公司?

[摘要]3月23日,国际医学召开了一场电话会议,张坤亲自参与了此次会议,这也是他今年第一次出现在上市公司调研名单中。

掌管千亿资金的“公募一哥”张坤今年来热度颇高,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张坤本人却颇为低调,罕少露面。不过,投资者可以从上市公司调研名单中窥见这位顶流的近期动向。

在国际医学最新发布的调研活动信息中,张坤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也是他今年首次出现在上市公司调研名单中。值得注意的是,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中欧基金周应波前不久更是亲自前往西安调研了国际医学……

张坤今年首次参与调研

3月23日,国际医学召开了一场电话会议,张坤亲自参与了此次会议,这也是他今年第一次出现在上市公司调研名单中。

值得一提的是,张坤调研上市公司的频率并不高,而且很少采取实地调研方式。以2020年为例,Wind数据显示,张坤共调研了上市公司9次,均是在线交流,其中,调研了海康威视5次,这也是张坤管理的多只基金去年四季度末的重仓股。

国际医学又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缘何成为公募一哥的新年第一调?资料显示,国际医学主要以大健康医疗服务和现代医学技术转化应用为主业,目前正在运营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国际医学商洛医院等大型综合性医疗机构,同时正按三甲标准建设商洛医院(新院区)、康复医院等医疗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调研记录中,国际医学介绍了辅助生殖项目发展的情况,称辅助生殖医学项目于2019年初获得卫生主管部门批准后,开始为期一年的试运行,目前夫精人工授精业务已通过验收正式运行,待获得卫生主管部门批复后将启动试运行IVF业务,未来将积极与卫生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以加快项目验收相关的各项工作。

在业内人士看来,国际医学的辅助生殖项目或是较为吸引张坤的地方。这在张坤的持仓中也有迹可循,梳理发现,去年三季度末,提供辅助生殖服务的锦欣生殖成为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去年四季度张坤对8只重仓股的持仓数量进行了调整,美团-W成为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唯独没有调整锦欣生殖的持股数量。

虽然张坤一季度持股情况尚未可知,但港交所数据显示,1月、2月易方达基金分别减仓了锦欣生殖138万股、500万股,不过,今年3月,在锦欣生殖股价出现调整的时候,易方达基金加仓209万股,截至3月22日,所持股数占其H股股份的8.08%.

值得一提的是,张坤此前在接受访谈的时候,也公开谈及对医药行业的看法。在他看来,医药是所有行业里唯一一个小公司可以有机会独立变大的,因为医药是产品驱动的,产品驱动的公司,稳定性要比品牌驱动和渠道驱动弱得多。

机构动作频频

除了张坤,国际医学的这次电话会议也吸引了多家知名机构参与。泓德基金经理于浩成,国泰基金经理徐治彪均出现在调研名单中,星石投资、重阳投资等知名私募也均参与了此次调研。

颇有意思的是,前不久,同样在今年3月,另一波明星基金经理则亲自前往西安调研了国际医学。根据公告,3月6日,光大保德信基金经理魏晓雪带着朱节、中欧基金经理周应波带着李欣参与了调研,调研地点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调研内容与张坤此次参与的电话会议基本一致。

从股价情况来看,自去年7月以来,国际医学股价快速上涨,截至3月25日,股价涨幅超过187%,今年表现也较为强势,2月初到3月初,股价下跌超14%,但从3月3日以来,截至3月25日,在震荡的A股市场里,国际医学股价涨幅超14%。今日上午,国际医学大涨超8%。

龙虎榜数据以及最新前十大股东情况也曝光了机构最新动向,分歧已经显现。就龙虎榜数据而言,1月6日,一家机构净卖出4200多万元,2家机构合计净买入2300多万元。

由于增发上市,国际医学也公布了最新前十大股东情况,截至1月27日,百亿基金经理邱璟旻管理的广发聚丰成为新进前十大股东,持有2450万股,由于国际医学也是广发聚丰去年年年底前十大重仓股,彼时的持股数量为2600万股,这意味着今年1月邱璟旻减仓约150万股;和去年年底相比,另一位百亿基金经理史博管理的南方绩优成长也选择减仓操作,减持200万股;郑磊管理的汇添富医疗积极成长一年持有则加仓540多万股;去年12月7日成立的南方产业升级混合成为国际医学新进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为2254万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rlie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