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超300点!鲍威尔警告称有些资产价格过高

腾讯证券3月24日讯,美股三大指数周二收盘全线下跌,道指跌超300点,因美债收益率下滑,以及鲍威尔在作证时警告称部分金融资产价格太高。恐慌指数VIX涨9.27%,报20.63点。

?

搜图

编辑

?

截至收盘,道指跌308.05点,报32423.15点,跌幅为0.94%,卡特彼勒跌3.47%;纳指跌149.84点,报13227.70点,跌幅为1.12%;标普500指数跌30.07点,报3910.52点,跌幅为0.76%。

科技股方面,知名科技股中苹果跌0.69%;Facebook跌0.99%;亚马逊涨0.86%;微软涨0.67%;谷歌涨0.7%;奈飞涨2.29%;特斯拉跌1.17%。

电子烟龙头雾芯截至收盘转跌,收跌0.59%,此前一日暴跌近50%。理想汽车跌1.68%,称在售车型仍在免购置税车型目录中,不受影响;蔚来跌4.09%;小鹏跌3.85%。百度跌1.72%,其港股上市首日盘中破发。虎牙股价跌9.26%,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1.2%、月活数1.785亿同比增长18.8%。斗鱼股价跌5.81%,Q4营收22.69亿元超预期,每股亏损0.59元好于预期。

?

搜图

编辑

?

欧股大体走低,斯托克600指数跌0.2%,但欧洲新冠确诊病例激增打击了市场情绪。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93%,日经225指数跌0.61%,韩国KOSPI指数跌1.01%。

美国WIT期货价格下跌6.2%,报收于每桶57.76美元,击穿60美元关键关口,与近日高点相比累跌12.6%,进入回调区域;国际布伦特油价下跌5.9%,报收于每桶60.79美元,险守60美元关口。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1725.10美元,录得二连跌,因ICE美元指数大幅上涨0.5%。有市场人士指出,在经济复苏的希望之下,美元不断走强,令金价继续承压。

耶伦和鲍威尔向美国国会作证: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促进经济复苏

在周二为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证而准备好的证词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但他们也警告称,经济需要帮助。

此次听证会标志着,美国的两位经济领袖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首次携手亮相,而这也是耶伦接任美国财政部长以来首次在国会露面。耶伦对美国国会通过了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援计划表示感谢,该计划仅靠民主党人的支持而获得了通过。在美国参众两院,所有共和党人都反对这项计划。

“随着救援计划的通过,我有信心人们将在其生活基础完好无损的情况下渡过这场大流行。”耶伦说道。“我相信,到那时经济将可实现增长。事实上,我认为我们明年可能会看到恢复充分就业的局面。”

在一年以前,美国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尽管在夏天开始好转,但近1000万个失去的工作岗位仍未恢复。

鲍威尔在作证时表示,经济复苏远未完成,因此美联储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经济提供其所需要的支持”。他表示,美联储“不会忽视仍在受创的数百万美国人,包括服务业薪资较低的工人、非洲裔美国人、拉美裔美国人和其他受到特别严重打击的少数群体”。

拜登政府据称考虑高达3万亿美元的经济发展计划 涉及基建和加税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本月早些时候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大流行病纾困法之后,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高达3万亿美元的各项措施纳入其长期经济发展计划。因讨论不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该方案将于本周提交给总统乔·拜登。

其中两位人士称,基础设施和气候变化很长时间以来就被描述为这项计划中的关键部分,新的细节显示政府考虑在所谓的绿色项目上投入约4000亿美元。

与新冠疫情紧急支出计划不同,上述长期经济发展建议将涉及到一项重大的政府增收行动。有关人士称,上调公司税以及对富人的税率将是1990年代以来美国最重大加税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

经济学家对拜登政府新经济计划的估计范围为2万亿至4万亿美元不等。知情人士说,目前还没有对最终的支出总额做出决定。

经济数据及解读:

美国2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77.50万户,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87万户,而此前一个月为92.30万户。美国2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月率-18.20%,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5.70%,而此前一个月为4.30%。

2月新屋销售骤降18.2%,原因是美国许多地区都出现了严寒天气,且供应不足令房地产业蒙受损失。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二的发布报告,上个月独栋住宅销售经季节调整折合成年率为77.5万套,为去年5月以来的最低销售速度。这个月里,美国每个地区的新屋销售均有所下降。其中,中西部地区下降了37.5%,西部地区下降了16.4%,南部地区下降了14.7%,东北部地区下降了11.6%。与此同时,2月份售出的新房价格中值为349,400美元,同比上涨5.3%。这标志着两个月来新屋销售首次出现下滑,但住房市场仍然是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去年,新屋销售达到了自本世纪头十年中期房地产热潮以来未曾见过的水平。

美国3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7,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6%,而此前一个月为14。

里士满联储周二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中部大西洋地区的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略快于此前一个月,该地区涵盖哥伦比亚特区、马里兰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的大部分地区。自2020年7月份以来,这个地区的制造业活动一直在不间断扩张,但最近几个月扩张步伐较10月触及的纪录高位明显放缓。3月整体指数的增长受出货量大增推动,新订单和就业较前月持稳。数据显示,新订单子指数保持在10,而出货量子指数则飙升10点至22。就业子指数稳定在22这,表明制造商在3月份增加了就业和工资。但里士满联储表示,企业仍然很难找到拥有必要技能的工人,且调查参与者预计这些趋势将在未来六个月持续下去。

美国截至3月1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9.40%,相比之下前值为8.50%。 美国截至3月1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17.60,相比之下前值为-17.90%。

美联储相关动态: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由于供应问题,今年的物价将会飙升,但2022年的通胀率将会下降一些。他预计今年的通胀率将在2.25%至2.5%之间,并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6.5%,失业率为4.5%。卡普兰还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开始加息,不是点阵图的中位数,而是更激进的加息。另外他还表示,不会预先判断美联储何时会开始看到在双重目标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只有在看到真正的结果后而不仅仅是强劲的预测,才会主张缩减刺激计划,撤回宽松政策的第一步将是减少美联储的资产购买。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美联储肯定会密切关注通货膨胀,并称其预计通胀上升是暂时的。博斯蒂克称,通胀“肯定”值得关注,但不认为它会回到上世纪70年代的动态。他还表示,经济刺激“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一旦经济刺激流入经济,解读通胀信号可能会更容易。

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金融市场必须为气候变化的挑战做好准备,不做好应对气候风险的准备可能会带来巨大损失,并表示美联储将成立金融稳定气候委员会。她说道,最近几个月以来,美联储一直都在采取行动,以更有效地应对气候风险,美联储新成立的气候小组FSCC将是一个横跨美联储体系的内部委员会。该委员会还将与跨部门的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Oversight Council)配合,后者负责防范可能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的新兴风险。

美股后市将走向何方?

纽约对冲基金Great Hill Capital LLC的董事长海耶斯(Tom Hayes)表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周触及1.754%后,从14个月高位回落,使科技股得以反弹。海耶斯称:“现在的情况看起来像是科技股和经济增长正在恢复,但我认为这将比人们想象的要温和得多。”他表示:“许多行业都出现了过多的增长,我们看到,经理人们抬高了周期股和价值股,而我认为这种趋势将在未来18个月里持续下去。

Glenmede首席投资官杰森·普赖德(Jason Pride)领导的分析师团队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收益率上升尚未对经济和风险资产造成过度惩罚,但2.5%可能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一个关键门槛。随着债券价格下跌推高收益率,并使投机性和高增长资产看起来不那么像是投机性资产和高增长资产,投资者对紧随其后买入股票的前景感到不安。”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的美洲股票主管大卫·莱夫科维茨(David Lefkowitz)表示:“毫无疑问,随着复苏进程的推进,通胀将会回升。只要利率上升的理由是正确的,那对股市来说就没什么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