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60搜索、UC浏览器涉医药广告造假 相关公司回应称:将进行排查

[摘要]360搜索方面则回应称对于今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的关于医疗广告代理商造假违规操作的问题,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涉事代理商及相关账号进行彻查。对于违法违规行径,必将严肃处理。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

腾讯新闻 作者 孙宇

3月15日消息,今天晚上315晚会曝光了360搜索、UC浏览器涉及为无资质公司投虚假医药广告。对此UC方面回应称,为违规广告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公众致歉,第一时间排查下架违规广告内容,并迅速成立全网排查专项团队,加强对广告投放的事前审核和事中巡查。

针对媒体曝光的代理商违规操作问题,UC方面表示即刻停止与相关代理商的合作,严格清查相关违规行为。同时,对代理商管理机制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并启动追责机制。

UC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强化平台的审核治理与责任担当,以更严格的标准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

360搜索方面则回应称对于今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的关于医疗广告代理商造假违规操作的问题,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涉事代理商及相关账号进行彻查。对于违法违规行径,必将严肃处理。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

360搜索方面同时表示,深刻认识到,作为平台方应进一步加强对广告代理商的监管,强化广告内容的审核,切实履行平台责任。

启信宝数据显示:UC浏览器主体公司为优视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美元,成立日期为2007年,由优视科技(亚洲)有限公司出资100%成立,累计154条裁判文书。

启信宝数据显示:360搜索的主体公司为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0万人民币,成立日期为2007年,法定代表人周鸿祎,由三六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0%成立,该公司累计裁判文书1762条,今年新增1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为11180000。

天眼查App显示,315晚会曝光的山西晋商讯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刘艳斌,注册资本11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计算机软硬件的维护及技术服务;广告业务;计算机网络工程;计算机系统集成等。天眼查风险信息显示,2018年7月,该公司曾因“广告经营者为内容不实或者证明不全的户外广告提供设计、制作、代理服务行为”被行政处罚,处罚结果为罚款2万元,处罚单位为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315曝光的上海亦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孔潇颖,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展览展示服务,网络科技(不得从事科技中介),企业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计算机系统集成,企业管理,软件开发,产品设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图文设计制作,商务咨询等。天眼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杭州广桥集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315晚会显示,在UC浏览器上搜索“减肥”“降血糖”等关键词,搜索结果的前几条都是网友分享治好疾病经历,而在最下方被标注着广告字样。在广告中有网友自称,9年里被高血糖折磨得生不如死,自从认识某老师,按照老师给的方子服用后,血糖恢复稳定,胰岛素都停用了。这篇自述文章中,网友不断地推荐这位老师,并且多次醒目地标红了老师的微信号。

添加周老师后,周老师简单询问过病情后,就推荐了“白背三七诺丽果粉”,连续服用四个月左右,就可以停针停药、稳定血糖。但只是一款普通食品。

不仅是UC浏览器,在360搜索也有不少类似的广告。

360上海广告总代理经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介绍由于监管严格,这类宣传治疗效果的食品广告是不能直接进行投放,这是需要转换技巧的。UC广告代理公司亦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甚至表示,公司没有资质,他们这边提供,页面也是他们帮着弄。

除了关键词搜索,这些代理公司还推荐了另一种精准的广告投放方式——信息流推广。不需要用户主动搜索,通过分析用户上网的行为习惯,就能将这样的广告推送到用户手中。

UC广告代理公司亦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说:“根据你以前的一些搜索行为、历史操作,我们后台的一些数据,它会把数据收集起来,再去投放对应的广告。”360广告代理公司奇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说:“别人可能在我们浏览器上搜索过。但是他当时没有进行任何的行为,他下次再打开电脑的时候,直接把这个广告推送给他。”

2016年,一些民营医院借用知名公立医院名称进行广告推广的现象,令网民深恶痛绝。搜索结果与出钱多少有关,与网民真正想要的内容却相差甚远,搜索引擎的广告竞价排名机制被推到风口浪尖,对此各家搜索引擎接连表示进行整改。

事隔五年在UC浏览器和360搜索,仍然可以借公立医院之名进行竞价排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