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急跌!比特币跌破55000美元/枚 较日高跌超5000美元

周一欧盘期间,比特币再次短线跳水,下破55000美元,较日高跌超5000美元。在此之前,比特币周末一路高歌突破61000美元。

比特币日内的大跌或跟印度要立法禁止加密货币的消息有关。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印度拟立法禁止加密货币,惩罚交易、甚至是持有加密货币。新法律将给加密货币持有者6个月的时间清算此类资产。

上述消息刚出来时,比特币已经出现过一波超过2000美元的回落。

据印度时报3月15日消息,财政部长NirmalaSitharam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谓拟议加密货币禁令,并非关闭所有的加密货币窗口。她称:

“我和最高法院都已经发表相关评论,同时央行可能呼吁推出央行数字货币,但我们很清楚,不是要关闭所有的加密货币选项。”

她表示,官方将允许人们使用一定的窗口实验区块链,比特币或者其他加密货币。与此同时,内阁会议已针对加密货币进行讨论,相关方案将很快推出。

这位对该计划有直接了解的官员说,该法案是世界上最严格的针对加密货币的政策之一,它将把拥有、发行、采矿、交易和转让加密资产定为犯罪。

该措施符合一月份的政府议程,该议程要求禁止私有虚拟货币(例如比特币),同时建立一种官方数字货币的框架。由于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在议会中拥有多数席位,官员们有信心将该法案通过。如果该禁令成为法律,印度将成为第一个将持有加密货币定为非法的主要经济体。

据悉,印度目前大约有14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投资,在过去一年的注册数和交易资金增长了近30倍。政府曾于2019年建议对开采、产生、持有、出售、转让、处置、发行或交易加密货币的人处以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也出手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正对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进行调查,担心该交易所违反规定,允许美国人参与交易。

知情人士称,CFTC想要确定币安是否允许美国居民买卖衍生品。币安未在CFTC登记注册,而衍生品交易归CFTC管辖。币安在新加坡有个办公室,但表示没有所谓公司总部。该公司尚未被指控任何不当行为,调查也不一定导致执法行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