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私募大佬林园或暗中调仓,旗下新老基金待遇不同,是言不由衷还是另有原因?

被奉为“民间股神”的私募基金经理林园,冠名的产品近期出现“意外”的一幕。

今年初,他曾发声2021年A股继续走牛,用满仓应对牛市。

然而,2月下旬以来A股快速下行,各路资金不知所措之际,林园管理的部分产品却在疑似出现提前降低仓位的情况。

林园确实减仓了么?一向重仓“嘴巴生意”的林园,在这场激烈行情中的操作究竟是怎样?

01

曾表态满仓应对

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统计称,截至2月28日,林园并未对持仓行业做过多调整,食品饮料股票的占比超过70%,持仓风格更偏重大盘成长。

去年12月末,林园在一场公开活动支出,“我们始终看牛,是死多头。不买股票怎么能够赚钱,这方面我是比较贪心的。对于当前的市场,我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全面进入战斗状态,这时候我们做投资的人也是比较亢奋的。”

当时,他还判断2021年牛市要在2020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演绎,提醒投资者要做好准备,满仓应对牛市。

一直以来,林园对“嘴巴生意”非常看好,主要体现在大消费和医疗健康板块的投资机会。他曾如此形容:嘴巴吃的东西,不管是药也好,食物也好,都是一个持续的刚需,它会过期,会消化掉,还曾称茅台价值比黄金大。

02

老基金“高仓位扛着”

近期行业板块调整的“急先锋”,正是饮料制造和医疗服务。

据WIND数据,申万一级行业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的2月份跌幅分别为-5.05%和-1.61%;截至3月8日,两大板块3月份跌幅分别达-8.97%和-6.62%。

以早年成立的林园2期、3期来看。华润信托-林园2期、3期基金2月26日净值,相比2月10日回撤高达21%(见下图)。

成立于2007年2月份的深国投-林园证券投资基金产品也有明显净值回撤,一个月回撤6.64%。

据格上财富,该基金净值从1月29日的10.5跌至2月26日的9.8,跌幅为6.64%。截至2月26日,上述私募基金年内收益为4.07%,仍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

上述三只基金均成立于2007年,属于林园管理的“老基金”。

03

新产品“别样风情”

看到这里,或许有人认为,林园旗下的所有产品都保持高仓位,一直“硬扛”着没做调整。

但事实并非如此。盘点林园2016-2020年募集的产品,相关基金净值在1月末~2月末在市场大幅波动时,表现“冷静”。

比如,林园投资1号基金,成立于2016年12月,近期的净值波动如下图。在今年1月8日,该基金净值为6.36,到了2月26日为6.35,净值变化微乎其微。

类似的林园投资11号也是如此。2017年7月份成立的林园投资11号,2019和2020年投资收益分别为108.03和75.52%。但截至今年1月29日~2月26日,净值只微跌了0.21%。这意味着该产品也出现仓位的“腾挪”。

林园投资103号成立于2020年3月份,也出现了1月29日与2月26日净值相比微跌的情况。

总体来说,上述产品近一个月的净值波幅明显低于林园早期的产品,这或许意味着,林园在今年1月~2月初很可能调整了投资组合(比如大幅降低了股票仓位,或者置换为低估值的品种),由此躲过了2月份的调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iguang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