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金公司黄海洲:估值理性回归是正常现象看好A股后市发展

[摘要]利率上升的过程当中,有一些传统的周期股价值更加凸显,会出现板块的轮动效应,对资本市场的压力并不大,股市依然存在较好的赚钱效应。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红)3月8日,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股票业务部负责人黄海洲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前期机构重仓股调整的比较明显,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部分估值偏高的个股向更加理性的方向回归是正常的事情,市场不需要太过担心。

同时,黄海洲强调,近期外围市场波动较大,10年期美债利率有所攀升,市场产生全球流动性紧缩的担心。本轮A股的较大调整与外围市场流动性相对趋紧和美国通胀预期上升直接相关,并不是对国内环境产生变化的担心。

黄海洲表示,目前利率上升的幅度还不是太高,并没有出现经济过热的问题。利率上升的过程当中,有一些传统的周期股价值更加凸显,会出现板块的轮动效应,对资本市场的压力并不大,股市依然存在较好的赚钱效应。

“总体而言,2021年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将持续向好发展,目前利率从低水平向上升,实际上是脱离通缩的风险在向常态化方向走的过程当中。”与此同时,他认为目前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方面,可用的政策工具还很多,因此投资者在做好审慎决策的前提下,对后市的发展不需要太过担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