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洪看盘:顺周期股强劲反抽,驱动指数重心上移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周一A股市场主要股指均出现大幅走高态势,这主要得益于钢铁股、化工股、稀土股等顺周期板块的强劲反抽。

不过,抱团资产股与金融股仍然呈现弱势格局。这说明资金偏好发生较大转变,顺周期板块的强势行情或将延续。

产品价格上涨打开顺周期主线想象空间

近期A股市场的资金流向出现较大程度的转变,从高估值、高价位品种渐渐转向低估值、低价位的个股。其中,顺周期主线更是承接更多的从核心资产股溢出的资金,从而使得顺周期板块出现震荡中重心持续上移的趋势。

上周末,防水材料龙头股东方雨虹(002271)公布产品价格调价通知函的信息,意味着顺周期板块的行业环境更趋友好。因为,原先市场担忧处于顺周期产业链中下游的相关细分领域可能会承受不住上游原料价格的上涨。但此则通知函说明整个顺周期行业的下游需求旺盛,产业竞争格局相对友善,所以,可以很好的传递成本提升的压力。这就打消了市场参与者的疑虑,使整个顺周期板块出现强有力的拉升趋势。

与此同时,顺周期板块在周一还迎来诸多题材催化剂。比如钢铁板块的碳中和信息,稀土材料关于出口卖出的“土”价格而没有体现“稀”的特征等这样的信息,这无疑给市场热钱提供了新的炒作催化剂。看来,一个板块出现好运道时,锦上添花的好信息会接踵而至。

抱团股跌速放缓减少A股市场反弹阻力

不过,在顺周期板块大幅上行之际,抱团股仍然延续较为疲软的态势,爱尔眼科(300015)、通策医疗(600763)等赛道股更是继续延续上周急挫的趋势,再度在日K线图上收出一根阴K线。

庆幸的是,可能得益于顺周期板块大涨所带来的市场浓厚的做多氛围,也可能得益于此类个股在上周跌幅过大,降低了估值压力,此类个股在周一虽然仍然疲软,但股价回落力度明显减弱,部分抱团股甚至出现企稳态势,比如金龙鱼(300999)、顺丰控股(002352)。看来,经过上周一周的杀跌,抱团股的短线筹码趋于沉淀,或者说,该减的,都减的,目前持有的,都是准备长期持股的,这有利于此类个股的后续企稳走势。

另外,金融股在周一的走势也较为疲软,主要是中信证券(600030)大手笔的再融资,使得市场参与者对整个金融股有了一定的抵触情绪,因为金融股大多是杠杆运营,有着不断增加资金的需求。所以,整个金融股在周一的表现也欠缺一些。

也正因为如此,有观点认为经过周一的反抽之后,A股市场已经初步探明短线底部,一方面是因为顺周期板块强有力的走势显示多头仍然有着进一步发挥的空间,从而推动着指数重心进一步回稳;另一方面是抱团股的跌速放缓以及金融股的不振,意味着A股指标股、权重股、人气股大幅回落的压力也在减弱,尤其是疲软的金融股有着较强的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优势因素支撑,也难以进一步下跌。因此,短线A股市场有望延续周一的活跃趋势。

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仍可保持适宜的仓位,同时,利用盘中的震荡,进一步加大对顺周期主线的操作力度,尤其是那些能够顺利转移成本的顺周期主线的强势股;另外,对调整力度大的赛道股也可跟踪,因为跌幅放缓后可能会分化,从而显露低吸的契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