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看待地产股又杀回来了?券商给出这些观点

[摘要]银河证券指出,看好房地产行业当前的配置价值。政策方面已形成完整闭环,从土地端、房企以及银行三个维度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进行监测和调控,有利于板块估值修复。

昨日房地产板块大涨,板块内掀起涨停潮,多家券商早间发表观点看好房地产板块。

①银河证券:看好房地产行业当前的配置价值 建议关注优质住宅开发行业龙头股

银河证券指出,看好房地产行业当前的配置价值。政策方面已形成完整闭环,从土地端、房企以及银行三个维度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进行监测和调控,有利于板块估值修复。当前地产行业估值处于近10年低位,龙头房企2021年市盈率5.5倍,2019年主流地产公司分红率均值31%,投资性价比凸显。2020年全年行业表现略超预期,2021年1月房企总体销售情况继续取得亮眼成绩,基本面稳健。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推进有利于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大环境的形成,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不断得到强化,建议关注优质住宅开发行业龙头股:万科A、保利地产、中南建设;物业龙头招商积余;经纪服务行业标的我爱我家。

②华福证券:真正优秀的房企稳定性和成长性将有所上升

华福证券称,昨日房地产板块盘中崛起,掀涨停潮,特发服务20%涨停,万科A、荣安地产、中房股份等11股10%涨停。消息面上,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便做出部署,严格实行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全年将分3批次集中统一发布住宅用地的招拍挂公告并实施招拍挂出让活动。实行次数限制,集中出让的招拍挂规则,增加土地市场透明度,有利于避免地产企业过度竞争,形成有序、稳定的竞争格局,减少“地王”出现的频次,稳定优秀企业的盈利水平,推进优胜劣汰。从制度上来说,土地市场改革可以是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最后一块拼图即内卷化竞争将因此结束,真正优秀的房企其稳定性和成长性将有所上升。

③中信建投:推荐经营稳健、杠杆率低或改善明显的龙头房企

中信建投表示,本轮地产调控周期以来,市场成交供需两端调控政策频出,导致地价涨幅整体高于房价涨幅,行业利润率持续下行。我们认为土拍“两集中”政策出台后,土拍市场由各区政府的“零售市场”转向市级统一的“批发市场”,叠加大量宅地年内限次集中出让,单一地块参与的房企数量也有望得到控制,使得土拍市场的热度降温,土地市场的溢价率下行,最终有利于行业利润中枢的企稳回升,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发展。重点推荐经营稳健、杠杆率低或改善明显的龙头房企,以及商业运营能力突出的房企。开发商推荐包括A股:万科A、保利地产、金科股份、阳光城、中南建设;港股:龙湖集团、华润置地、旭辉控股集团、中国海外发展、融创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iyanxi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