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调仓换股做准备?睿远、高毅、淡水泉等明星机构组团调研了这些公司

[摘要]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新宙邦、稳健医疗、永兴材料等上市公司的机构调研次数居前。

今年以来,无论是睿远、易方达、广发等公募明星机构,还是高毅资产、淡水泉、宁泉资产等知名百亿级私募,均纷纷出动调研上市公司,寻找投资机会。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新宙邦、稳健医疗、永兴材料等上市公司的机构调研次数居前。

从市值情况来看,机构集中调研的上市公司市值多数在400亿元以下。在机构来访接待量排名前十的上市公司中,除了伟星新材、东山精密以外,其他公司去年以来股价涨幅均超过100%。此外,一些新上市不久的公司也被多家明星机构蜂拥调研……

今年以来机构来访接待量排名前十的上市公司

新宙邦调研量居首

新宙邦成为今年以来接待机构调研数量最多的公司,睿远基金朱璘、赵枫两位基金经理同时出马,去年公募基金冠军农银汇理基金经理赵诣,易方达基金经理祁禾、刘武均带着多位研究员前往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四季度,新宙邦是刘武管理的易方达新兴成长的新进第四大重仓股,也是朱璘、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的新进前十大重仓股。

此外,新宙邦去年涨幅超过180%,一定程度上助力赵诣管理的基金夺冠。去年四季度,赵诣管理的农银工业4.0、农银研究精选、农银新能源主题继续合计加仓新宙邦约770万股。

从私募调研情况来看,林鹏旗下的和谐汇一、葛卫东旗下的混沌投资,以及淡水泉、源乐晟、聚鸣投资等百亿级私募,均出现在新宙邦的机构调研名单中。

对于新宙邦购买九九久部分股权的目的及终止购买相关事项,机构颇为关心。新宙邦表示,公司收购九九久部分股权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保障六氟磷酸锂的供应,拓展新材料业务。

终止收购的主要原因是标的资产存在质押和冻结问题,交易未能确定具体的推进时间表,交易的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交易各方签订了终止协议,前期支付的定金由九九久以应收公司的货款进行抵销,剩余差额部分转为公司对九九久采购六氟磷酸锂的预付货款,由九九久按市场优惠价格向公司供应六氟磷酸锂。

终止本次交易预计对公司后续经营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目前暂未有其他收购计划。

东山精密股价低迷引关注

和其他被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有所不同,东山精密的股价表现并不如人意,去年下半年以来股价跌幅超过27%。

今年以来,华夏基金经理周克平、睿远基金经理朱璘、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郭斐、嘉实基金经理谭丽等百亿级基金经理均亲自前往调研,易方达基金也去了多位研究员。此外,百亿级私募景林投资、聚鸣投资、拾贝投资等也出现在调研名单中。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四季度末,周克平管理的华夏复兴、华夏核心科技、华夏科技创新等多只基金均重仓持有东山精密,易方达刘武管理的多只基金也重仓持有东山精密。

在此次调研中,有机构直接提问:“公司近期股价低迷,请问管理层对股价有什么想法?”东山精密表示,股价是由二级市场来决定的,对公司来说,将通过踏实的经营,努力提升公司经营业绩,让市场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公司的价值,从而更好地回应投资者的期望。

部分次新股受关注

部分上市不久的公司也吸引了多家知名机构调研。

中欧基金、睿远基金、高毅资产、彤源投资、重阳投资、敦和资管等均调研了火星人。在1月27日的调研中,机构较为关注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及重点。火星人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中高端、年轻化定位,“懒人经济”当头,看好集成洗碗机市场潜力。2021年会陆续推出多款洗碗机新品,在头条、抖音、百度、天猫、京东等常态化平台宣传,以“卖货+口碑+品牌传播”多种目标扩大电商优势。

另一家上市不久的公司稳健医疗也吸引了敦和资管、淡水泉、高毅资产、宁泉资产、高瓴资本、保银投资等多家知名机构前往调研,其中,拾贝投资创始人胡建平亲自前往调研,淡水泉也调研了两次。

从调研情况来看,机构较为关心稳健医疗的全棉时代消费业务。稳健医疗表示,业务切入口是母婴,但不会局限在母婴,旨在构建全棉全品类,希望把全棉时代打造成一种生活方式。近几年,公司开了全棉KIDS门店,以母婴用品为主,未来会开不同功能大小的店,比如目前已有的全棉里物店(专门为年轻女性提供内衣物和家居服)。

梳理基金四季报可以发现,次新股也是基金经理重点挖掘的板块。银河成长基金经理祝建辉表示,注册制实施后,批量的新股上市,将自下而上挖掘次新股的投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rlie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