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股集体高开

1月6日,A股开盘,上证综指涨0.06%,深证成指涨0.49%,创业板指涨0.51%。

【券商晨会观点速递】①中信证券:产能扩张+国产替代积极推进,看好2021年半导体设备行业发展中信证券指出,我们以长江存储为例,基于公开招标数据统计了其2018年至2020年三年间的约2500台设备招标情况,其中国产设备中标数量占比13%左右,呈现上升趋势,北方华创、中微公司、盛美股份分别累计中标97台/45台/25台,位于国产厂商前列。现阶段我们看好半导体设备厂商,在产能紧张背景下,看好2021年设备订单需求,同时在美国制裁影响下,国产新机台验证有望加快。②国盛证券:市场极度分化 短期警惕高价股回调风险国盛证券认为,周二市场极度分化,虽指数涨幅可观,量能连续破万亿,但个股跌多涨少,表现强势的主要在主赛道的大消费和科技类龙头公司。增量资金入场是主因,短期市场机构抱团,强者恒强的形势能否持续主要看新入场资金的承接能力,成交量是关键。毕竟目前的龙头公司的估值并不便宜。作为聪明资金的代表北向资金则呈现连续净流出。抱团的松动和机构间的博弈成为市场的主要看点。③银河证券: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速或将达到40.4%中国银河证券指出,把握动力电池、光伏的确定性机会。电动车产品力升级加速,消费者认可度持续提高。我们预计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以及动力电池出货量同比增速或将达到40.4%/45.1%。在我国2030年碳高峰2060年碳中和以及全球能源转型浪潮的大背景下,我们预计2021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有望同比增长45.5%。新能源行业作为高端制造产业,符合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国家发展战略。电动车、光伏已经迎来黄金发展期。④中原证券:光伏即将进入主流能源阶段,光伏设备空间巨大中原证券认为,预计未来十年光伏将正式走向主流能源的道路,成为未来能源主要增量。光伏设备企业空间巨大。建议关注已完成布局异质结电池片设备整线设备供应能力的龙头企业捷佳伟创、迈为股份,硅片核心设备单晶炉龙头企业晶盛机电。⑤海通证券:关注低位大金融股及前期超跌品种海通证券指出,从北向资金来看,北向资金周二净流出约44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流出,但是两融余额近期确是大幅增加的,这说明内资和外资有一定的分歧,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内资对于春季行情过于一致的预期使得春季行情提前启动了,另外1月份密集发行的各类公募基金也将成为行情的助推器。目前上升趋势明显,所以操作上建议以持股为主,对于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则可以低吸位置较低的超跌板块。后续关注的方向建议关注位置相对较低的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以及前期跌幅较大的超跌品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loexy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