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特币站上19500美元/枚:续创近三年新高,距历史高点一步之遥

[摘要]目前虽然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但比特币的价值却一直存争议。

截至11月25日21:50,比特币站上19500美元/枚,续创近三年新高,距离历史高点19891美元仅“一步之遥”。

另据证券日报报道,11月份以来,比特币涨势惊人,自月初以来涨幅接近四成。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11月1日比特币收盘价为13737美元,昨日收盘价19107美元与之相比,涨幅已达39%。

“本轮比特币上涨的直接原因是部分国外传统机构进入比特币市场,带来大量买入资金。”OKExResearch首席研究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方面,比特币的总量是有上限的,目前已产出的总量在1800万枚左右;另一方面,比特币的持仓筹码本来就是高度集中的,早期入场的矿工和投资者持有大量的比特币。因此,市场上实际流通的比特币数量本就不是很多,传统机构入场带来的巨量资金及其带动的市场热情,很容易将比特币的市场价格拉高。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财富证券研报曾指出,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缺乏明确的价值基础,市场投机气氛浓厚,价格波动剧烈,投资者盲目跟风炒作易造成资金损失,投资者需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值得注意的是,有业内人士表示,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应立即报案。而国内外部分机构采用各类误导性宣传手段,以ICO名义从事融资活动,相关金融活动未取得任何许可,其中涉嫌诈骗、非法证券、非法集资等行为。

“目前虽然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但比特币的价值却一直存争议。”力研咨询公司创始人谷燕西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没有底层资产支持,它的价值完全是市场通过交易买卖达成的共识。这种共识完全是市场交易者的主观判断。在这个方面,比特币同市场中交易的其它产品有本质的不同。这也是一些主流的金融从业者完全不认可比特币的原因。他们认为比特币完全没有价值,是投机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