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辖内12家信托公司董事长被通知明日银保监开会 议题涉及风险类项目

[摘要]截至发稿,有7家公司回复称没接到通知或“不清楚”,其中包括今年年中就被传暂停融资类信托的一家公司。

财联社11月25日讯,今日业内流传关于“约40家信托公司被要求暂停融资类信托业务”信息,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北京市辖属12家信托公司董事长被通知明日到银保监开会,议题涉及风险类项目。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中旬就有部分信托公司被暂停融资类信托业务的传闻,后未有确定信息被证实,财联社记者了解,之前部分压降了融资类信托业务,此次或暂停此类业务。

延伸阅读

来源丨新京报

截至发稿,有7家公司回复称没接到通知或“不清楚”,其中包括今年年中就被传暂停融资类信托的一家公司。

受访人士称,年初监管就制定了融资类信托压降计划,该次是部分相关业务较猛的公司被指导,不是全行业叫停。

融资类信托是指将受托资金以融资的方式借给资金需求方,多属于类信贷业务,具有“影子银行”的特征。今年初,监管制定了“2020年全行业压降1万亿融资类信托业务”的计划,也是继“去通道、控地产”后,监管对信托业下达的又一个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