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业农村部:猪肉供应形势越来越好 价格将逐步回落到正常水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0月27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主要成就有关情况。

农业农村部:深入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 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将深入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启动实施重要农产品区域布局和生产供给方案,着力稳定粮食生产,着力增加“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调整优化农产品结构,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农业农村部:着力打造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平台载体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介绍,近期,农业农村部和文化旅游部推介了100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在“十一”期间成为城市人员下乡旅游的首选地。2019年,休闲农业接待游客32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了8500亿元。2019年,农林牧渔专业级辅助性活动产值6500亿元,各类涉农电商超过3万家,农村网络销售额1.7万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销售额4000亿元。乡村产业加快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加快融合,已经成为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支撑和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继续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造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平台载体,聚焦重点产业,集聚资源要素,强化创新引领,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形成以农民、企业和社会多方参与的乡村产业发展格局。

农业农村部:研究谋划好“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表示,将在认真总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实施成效的基础上,研究谋划好“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农业农村部:后期玉米供给将初步增加 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支撑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在表示,这一轮玉米价格上涨是收储制度改革以来的恢复性上涨,主要是市场作用的结果。下一步,指导各地做好收获收尾、晾晒烘干等工作,确保秋粮丰收到手,能够尽快上市。抓好出库增加供给,相关部门将加强前期竞拍玉米出库监管,督促买卖双方及时出库,尽快入市。抓好替代增加供给,目前水稻、小麦库存充足,也可以拍卖部分库存用作饲料。总之,后期玉米供给将初步增加,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支撑。

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将重点围绕动植物疫病防控等方面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表示,目前农业农村部正在组织编制“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基础性、长远性、战略性的农业重大工程项目,重点围绕高标准农田、现代种业、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数字农业农村、动植物疫病防控、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现代农业设施装备支撑。

农业农村部:猪肉供应形势越来越好 价格将逐步回落到正常水平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表示,今后一个时期,猪肉供应的形势越来越好,近期,我们组织专家分析测算,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消费需求等因素。明年元旦、春节这两大节假日期间,猪肉供应量同比大约会增加3成左右,增加量上去以后,价格总体上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不会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后期随着能繁母猪增加,生猪存栏量增加,出栏量也会很快增加。供应上去以后,价格将逐步回落到正常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