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某基金路演奇葩PPT:路演材料现聊天截图 12生肖就是财富密码

老南入行以来,和公募基金,算是打了快20年交道了,不敢说精通,但也算略懂。

直到今天,看到某基金的路演PPT后,一度让老南怀疑,是不是活在二次元空间。

情况是这样的,今天,一客人咨询老南,某券商,隆重推荐某公募基金,问能不能买。

于是照例,把对方提供的推荐材料,看了一看。

然后,这个阳光灿烂的下午,老南手捂菊花,笑而不语了一下午。

上来推荐的第一句话,就让老南虎躯一震,深感对方PR功力深厚,来势汹汹:

【过往业绩】2017年10月12日-2018年10月12日 *******基金增长率10.24%同类基金排名第一 !——****理论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说实话,老南这么多年,看了上千份各路人马的路演PPT,这一份,一开场,就给老南留下了及其深刻,难以磨灭的印象。

业绩排名,能拿的出手的,一般都是年度排名。

这也是每到年底,排前几的几家基金,杀红眼拼命争第一的原因。哪怕未来洪水滔天,老子好歹也做过某年一哥。

但是,从今天起,江湖规矩变了。

自己掐一个,最靓丽的时间段,如“2017年10月12日-2018年10月12日”这种,直接宣称第一。

原来,排名可以更简单。

要不是后面的内容更精彩,老南还真想去查一查,10月11日或10月13日,第一是谁。

当然,这家在统计上的刁钻业务能力,还是给老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路演材料大量篇幅,在宣传2018年空仓,躲过了大跌:

有净值图还不够,这是老南第一次,居然,在公募基金的路演材料里,看到了微信聊天截图:

这还没完,还有“百度关键词搜索”截图:

不过,懂行的一眼就会发现,搜索关键词,是“基金经理姓名”+“大底”。

然后,2019年上证预测,对,你没看错,就这么一张照片,标注拍摄于“某行总行会议室”。

前后没有任何研判逻辑,就一张总行指点江山图,宣告自己很牛逼。

本来看到这里,老南觉得,已经突破从业十几年来,对公募基金的认知了。

甚至觉得,这PPT要是给监管看到,不罚死这家。

直到老南翻到这张,震惊了,无法用语言表达这伟大的发现:

终于突破迷雾,窥视到大神的预测逻辑了:

18年狗年,所以跌成狗

19年猪年,所以猪价涨

20年鼠年,鼠疫流行,所以医药股爆发

这个发明太伟大了!原来12生肖,就是财富密码!

讲真,这一刻,老南赶紧查了下,牛年是哪年。

2009年,4万亿行情,小牛市;下一次,正是明年,2021年。

天才,太特么天才了!

如果这哥们去参加《脱口秀大会》,李雪琴就惨了。

如果讲段子讲的好,就是优秀的基金经理,那中国最好的基金经理,也就这哥们和郭德纲了。

3

当然,投资,永远都是业绩说话,也许人家真就一玩世不恭的高手呢?

于是,老南怀着崇拜的心情,查了下历史业绩,果然亮瞎眼:

累计时间3年半,管理规模加一起,没过10亿,任职回报,回报排名,自己看吧。

看到这里越来越佩服,怎么找出来“2017年10月12日-2018年10月12日排名第一”这种神统计区间的。

当然,这里也必然如实的说,在2018年空仓,是挺厉害的,但也很罕见:

相对行业平均股票仓位(橙线),这老哥管理期间(红框)的仓位变化,相当散户了。

当然,老南更关心的是,既然宣称2018年底是历史大底,那之后加仓,买的是什么,抄到底没有。

是,你没看错,60%多的仓位,分散在这6只股票上:

收益如何?

名下管理规模最大,一个3亿多的基金的业绩曲线(蓝色),沪深300都反弹了40%左右,居然只反弹了10%。

即使考虑60%仓位限制,那也起码24%啊。

3年下来,他管理的这只基金,别说沪深300(绿色),连基准(橙色)都跑输了。

一银行的朋友评价这哥们:

基金行业著名神棍,能说的基金经理一般业绩不会好,业绩好的一般不愿意说什么。

其实真是这样,投资,永远是用业绩说话,其他都是空话。

但很多时候,不少投资者更容易被后者吸引,吹的越神乎其乎,越是深信不疑。

当然,也许这位基金经理,以后真能一飞冲天,但起码目前的公开业绩,和这样的沙雕PPT,老南是真不敢建议客人去碰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iguang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