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机构:以史为鉴,一图看懂五中全会期间A股走势规律

[摘要]粤开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这次的五中全会有望释放经济和改革方面的中长期利好,包括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方面的利好,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A股市场长期向好发展可期。

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五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是,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粤开证券策略团队最新发布的研报指出,这次的五中全会有望释放经济和改革方面的中长期利好,包括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方面的利好,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A股市场长期向好发展可期。

根据过往几届五中全会流程经验,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当天将公布大会公报,简述对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大会结束后一周内将发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大会结束数日后,将发表领导人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说明,重点阐述“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变化。2021年全国两会将正式通过并公布“十四五”规划全文;2021年下半年,各行业领域的“十四五”具体规划将逐步落地。

从近期政策趋势热点来看,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期间一项重要任务。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金融体系强化支持实体经济。市场端包括全面推行注册制、优化退市制度等;投资端包括全面对外开放、引入长期资金等;机构端包括支持证券行业做大做强、分类评价制度优化等。“十四五”规划预计还将推动国计民生行业深化改革,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具体来看包括确保粮食安全、加强稀土等重要金属储备和推动国防军队现代化进程,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大力发展光伏、风能、水电和核电等清洁能源,相关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机会,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大金融、军工、有色金属和新能源等板块优质标的。

一般来看重要会议前市场会相对稳定,改革政策预期较多,市场情绪相对更乐观。统计了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召开期间A股市场表现,统计结果表明会议召开前一周和召开当日上证指数上涨概率较大,均为67%;会议召开日之后一周上证指数上涨概率为50%。

粤开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这次的五中全会有望释放经济和改革方面的中长期利好,包括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方面的利好,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A股市场长期向好发展可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iguang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