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耕、开拓、创新,海尔融资租赁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

得益于坚持生态化、科技化、投行化的战略方向, 2020年上半年,海尔融资租赁主营业务持续发展,投放、营收与利润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资产规模突破150 亿,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这既是海尔融资租赁内修功力,坚持深耕产业,强化能力突围的成果,也是外拓市场,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推进产业升级的战果。

深耕、开拓、创新,海尔融资租赁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

海尔融资租赁是国内领先的产业综合运营服务平台,始终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坚持走“重度垂直行业线、深度布局产业链、开放共建生态圈”的差异化发展道路,致力于通过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及其他产业运营增值服务,为产业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2020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冲击,海尔融资租赁积极践行“为产业而金融”的经营理念,服务持续扩展至医疗健康、教育文化、智能制造、农牧食品、城市运营等诸多领域,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加大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力度,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坚持深耕产业,探索服务新模式

2020年,海尔融资租赁在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制造、医疗器械等多个细分行业积极布局。应对今年疫情的特殊影响,海尔融资租赁及时调整业务结构,加大了对医药工业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投放同比增幅4.5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身力量。

为更好助力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海尔融资租赁以产业投行模式,链接专业学科建设、校园配套运营、产教融合等众多资源,帮助民办院校实现“外延扩张+内涵提升”的创新发展。4月12日,海尔融资租赁携手凤凰数媒产教集团在民办高等教育公益云论坛上推出了“梧桐数字创意学院”,并签署了规模较巨的“产教融合专项资金计划”,助力民办高教客户冲破资本、人才和品牌壁垒。

上半年,海尔融资租赁在新基建领域也是动作不断。作为最早进入这个行业的金融机构之一,海尔融资租赁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领域的号召,深度布局5G产业链,以通信设备相关模块为切入点,服务上游器件、中游设备、网络建设优化维护及终端场景应用等全产业链,为用户提供更多创新性、差异化的产品,全面助力5G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

海尔融资租赁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专业、联动、全面的融资支撑体系,获得了监管机构和市场的一致认可,今年6月,海尔融资租赁获得了上海市融资租赁业专项扶持资金,为平台开拓主体业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

加码金融科技,升级用户服务体验

今年以来,海尔融资租赁深入推动金融科技发展,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服务模式创新,为用户带来更为智能、便捷、安心的智能金融服务。

在疫情期间,为保证用户最佳体验,及时提升服务响应效率,海尔融资租赁对平台线上业务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迭代升级,积极夯实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深度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出了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平台—“海融云服”客户端小程序,通过 “物联网+科技+场景+金融”的创新模式,将金融服务和前沿科技紧密结合,实现了与用户服务需求的“精准对接”。目前,“海融云服”已经可以实现在线提交融资申请,云审批、云办理,并成功将以往的线下合同签约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转为线上移动端合同签约 ,全方位提升精准获客能力和营运效能,为更多企业带来资金“及时雨”的同时,迭代优化用户服务体验。

提升融资能力,打造多元化的融资格局

近年来,海尔融资租赁在公开市场融资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持续打造平台融资能力,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

今年3月,海尔融资租赁成功获得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完成了20亿PPN产品的注册,实现了公司从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从资产融资向信用融资的转型。

6月,海尔融资租赁50亿储架式ABS产品取得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该产品也是国内民企首单对公租赁资产储架项目。

在资本市场上的不断突破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海尔融资租赁模式的认可,也为海尔融资租赁在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带来了更为积极的作用。

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下半年,海尔融资租赁将秉持“服务真实产业、服务实体经济”的经营理念,继续坚持“产业金融”模式,以金融为工具,以金融科技为手段,积极迭代科技场景金融转型,促进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力度和深度,不断满足用户“全周期、多场景”的个性化需求,为产业发展持续赋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