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美国已有近7万名科技初创公司员工失业

[摘要]根据CompTIA对美国就业数据的分析,由于科技公司争相削减成本,今年4月的裁员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1.2万人。

腾讯证券7月9日讯,行业分析人士称,科技初创企业一直在裁员数万人,以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潜在地削弱了企业信息技术市场的关键创新渠道。

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的高级研究主管阿扎姆(Max Azaham)表示:“初创公司是IT行业创新的重要来源,但目前资金尤其紧张。”

阿扎姆称,冠状病毒让初创企业的投资者更加厌恶风险,这导致这些希望融资不到1亿美元的IT公司的投资资本急剧下滑。

英国经纪网站BuyShares.co.uk的一份报告显示,自3月份以来,截至上周,全球有近7万名科技初创企业员工失业,其中以交通、金融和旅游行业的初创企业居多

报告称,包括硅谷在内的旧金山地区初创公司已经裁员超过25500人,其中包括Uber 公司、Groupon公司和Airbnb等知名公司。

今年5月,优步宣布裁员6500人,削减了大约四分之一的员工。一个月前,Lyft 表示,将裁员约17%,暂时解雇员工并大幅减薪,以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销售收入损失。

IT行业贸易组织CompTIA负责研究和市场情报的执行副总裁赫伯特(Tim Herbert)表示,开发人工智能和其他新兴数字工具的初创企业属于科技行业的雇主,这些企业已经连续四个月裁员。

根据CompTIA对美国就业数据的分析,由于科技公司争相削减成本,今年4月的裁员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1.2万人。相比之下,科技行业以外的雇主近几个月来加快了招聘IT人员的步伐。

今年,初创公司一直在削减成本,以弥补外部融资的损失。

根据市场情报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私募市场对初创企业的融资降至6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

更糟糕的是,在美国,大多数风投支持的初创企业基本上都无法从工资保护计划(Payroll Protection Program)中获得联邦应急资金,因为根据一项规定,它们的风投支持者被视为关联企业。

行业贸易组织华盛顿科技商业协会(Washington Technology Business Association) 5月份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大西雅图市区的140家科技初创企业中,只有不到40%的企业可以获得该计划资助的资金,而许多企业则依靠失业保险来支付工资账单。该组织称,约25%的员工已经暂时休假或被解雇。

科技初创公司的裁员可能会给寻求创新数字工具以抵御冠状病毒危机、在后疫情时代市场竞争的企业带来麻烦。

科技咨询公司Hampleton Partners的主管西姆内特(Jonathan Simnett)表示,初创公司和其他小型科技公司多年来一直是大型公司新兴技术和熟练工人的主要来源。此外,大公司经常把收购初创公司作为IT部门研发的一种形式。

西姆尼特以协作和远程工作、电子商务和IT服务等领域为例表示,“新冠肺炎危机加速了经济许多领域对创新的需求。”(仲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longg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