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哪些美国航空公司值得抄底?摩根大通分析师列了个清单

腾讯证券4月7日讯,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杰米-贝克(Jamie Baker)表示,如果投资者想寻找航空股的机会,请关注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等优质公司,并避免资产负债表和业务脆弱的公司(即美国航空和精神航空)。

贝克提出了上述观点,他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发布了许多评级变化和降价目标。贝克将美国航空(AAL)和美国航空(SAVE)的评级从“增持”下调为“减持”。他还将捷蓝航空(JBLU)和西南航空(LUV)的评级下调至中性,将阿拉斯加航空(ALK)的评级上调至“增持”,维持达美航空(DAL)和联合航空(UA)的增持评级不变。

周一,由于美股市场普遍上涨,航空股也大幅上涨。纽约证交所Arca航空公司指数上涨6.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7%。尽管如此,航空公司指数全年仍下跌64%。

为什么会有这么剧烈的变化?因为该行业的前景变化如此之快。就在几周前,分析家们还预测,整个夏季的出行将急剧下降,但是秋季将有所回升。但就目前来看,这似乎不太可能。新的预测是该行业逐步复苏,到2021年演变成规模较小,更为精简的行业。

贝克说,他最初预计2021年的行业收入将与2019年大致持平。他现在预测2021年的收入将比2019年的水平低25%。他写道:“国内外的管理人员的预期比我们最初的预期还要小得多。”

美国航空似乎是主要航空公司中最脆弱的一家。 这是因为它是这次危机中杠杆最大的航空公司;它积累了340亿美元的总债务,年收入为460亿美元和摊销及租金前盈利为60亿美元(或者说Ebitdar,这是航空公司运营现金流的一种度量)。

这些都不是可持续的。据贝克称,美国航空现在预计将增加60亿美元的债务,即增加至400亿美元,而收入和Ebitdar分别降至350亿美元和50亿美元。 这将使美国航空的杠杆率从5.3倍升至8倍,这意味着该股票的股票价值为负。

当然,股票价格不能低于零,贝克也不希望美国航空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可能会削减至少20%的机队,以降低成本并节省现金。美国航空大部分债务的利率相对较低,贷方可能会对其债务进行重组,以帮助其避免破产的情况。美国航空还与联邦政府就包括贷款和工资补助金在内的一揽子援助计划进行谈判。

但是贝克并不相信美国航空会以很高的股权价值出现。他写道:“我们所担心的还是巨额债务,美国航空管理层在庭外解决这场危机的余地越来越小。”

鉴于该公司股票的不确定性,他撤回了价格目标。

贝克认为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的价值更高。公司旅行应该会比公务旅行更快使大型传统航空公司受益。达美航空是所有陷入危机的传统航空公司中利润率最高、也是资产负债表最强劲的航空公司之一。达美航空可能会从实力较弱的航空公司那里夺回部分市场份额,而这些航空公司则不得不缩减航班时间表和航班客运量。贝克写道,联合航空虽然盈利不高,但在资金周转方面正在取得进展,应该能够以充足的现金流渡过危机。

不过,超低成本运营商可能会陷入困境。他们最大的竞争优势是定价,但在每家航空公司人力和燃料成本下降的前提下,可能会缩小它的优势。传统航空公司可能会采取更为激进的打折措施来吸引乘客,而休闲旅行可能由于较高的失业率和较大的家庭经济压力而恢复较慢。

精神航空作为廉价航空公司是利润最高的航空公司之一,2019年的Ebitdar利润率超过24%,超过了联合航空和达美航空。但它高度依赖于对价格敏感的休闲旅行者,他们近期可能会遇到一些沉重的财务压力。贝克写道:“我们相信Covid-19将对该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他将该公司股票的目标价格从41美元下调至11美元,略高于周一下午3点10.56美元的交易价格。

诚然,投资者不应将这些预测作为准则。因为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测病毒的轨迹,航空旅行会多快反弹或多久恢复。现在最大的未知数是联邦政府的作用。像汽车制造商和银行一样,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航空公司会成为国家的救助对象吗?如果政府持有某些航空公司的股份,将剩下多少股权价值?政府将对股息、回购和劳工行为施加多少限制?

近期,巴菲特减持航空股的消息在美国资本市场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正如巴伦上周五报道的那样,根据其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B)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巴菲特近期一直在出售西南航空和达美航空的股票,实际上,早在美股2月底暴跌之际,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就以每股46美元左右的价格“抄底”了达美航空;然而才过了不到两个月,巴菲特就以约每股26美元的价格“割肉”,根据粗略计算,巴菲特此次减持达美航空的股价与其逆市增持时相比缩水接近5成。此外,巴菲特还大幅抛售了美国西南航空股票。现在,巴菲特在这两家公司中所持的股份均不到10%。(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