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联储主席耶伦:美联储目前无须购买股票,但国会应考虑授予其这种权力

[摘要]“与其他大多数央行相比,美联储受到的限制要大得多。”耶伦说道。“即使是就持有公司债的问题而言,美联储也不被允许直接持有公司债,而其他大多数央行都可以。”

前联储主席耶伦:美联储目前无须购买股票,但国会应考虑授予其这种权力

腾讯证券4月7日讯,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认为,现在这家央行不需要购买股票,但认为国会议员未来应该给美联储以更多的回旋余地。

“赋予美联储购买股票的能力将是一种重大改变。”耶伦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on the Street”采访时表示。“坦率地说,我认为就目前而言没有必要(购买股票)。我认为,采取干预行动来支持信贷市场更为重要。但从长远来看,国会重新考虑美联储有权拥有哪些资产的问题也不是件坏事。”

耶伦表示,通常情况下,美联储只被允许持有政府债券以及拥有政府支持的机构债。在新冠病毒爆发期间,美联储还获得了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购买公司债等其他资产的特殊权力。另外,美联储还将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推出了无限制的“量化宽松”(QE)计划以帮助稳定市场。不过,美联储将需获得额外的授权才能购买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包括日本央行在内的其他央行一直都在购买本国股票,以减轻市场最近由于新冠病毒爆发而遭到的“大屠杀”。

“与其他大多数央行相比,美联储受到的限制要大得多。”耶伦说道。“即使是就持有公司债的问题而言,美联储也不被允许直接持有公司债,而其他大多数央行都可以。”

在耶伦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总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量已经达到了接近130万例,单在美国就有超过33万例确诊病例。在确诊病例最多的纽约州,上周日报告的死亡人数低于周六,住院人数也有所减少。与此同时,欧洲一些国家上周末的死亡率也有所下降。

这起到了提振全球股市上涨的作用,但即使是在标普500指数周一大涨逾4%之后,这项基准股指仍比2月下旬创下的纪录低了20%以上。而在美国以外,其他国家的股市也面临着同样严峻的形势,追踪美国以外股票市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iShares MSCI ACWI ex-U.S. ETF今年迄今已经累计下跌了20%以上。(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