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美国二季度GDP将下滑30%,失业率或已达12%

[摘要]耶伦表示,“如果我们拥有及时的失业率统计,那么当前的失业率可能高达12%或13%,而且仍在继续上行。”她声称,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至少会“萎缩30%”,“我已经看到了远高于此的数字”。

腾讯证券4月6日讯,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指出,美国经济正在“绝对令人震惊”的衰退中痛苦地挣扎,不过现时数据还没有反映出这种情况。

她说,如果是这样,那么美国的失业率可能已高达13%,而美国整体经济的萎缩幅度在30%左右。

在接受CNBC采访时,耶伦表示,“如果我们拥有及时的失业率统计,那么当前的失业率可能高达12%或13%,而且仍在继续上行。”

她声称,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至少会“萎缩30%”,“我已经看到了远高于此的数字”。

耶伦补充称,“这是一次庞大的、前所未有的、毁灭性冲击,我希望我们尽可能快地重振旗鼓。”

然而,这位前美联储主席表达了对美国经济是否会出现“V”型反弹的怀疑。所谓“V”型反弹,指的是在解决了新冠疫情之后,一旦经济重新开放,经济急剧下滑会转变为大规模回弹。

耶伦说:“我认为,可能会出现‘V’型回暖,但是,我担心的是结果会更糟糕。我认为,是否会出现“V”型回暖,主要取决于经济在像当前这样的关闭期间会遭受多大的损失。”

美国经济会遭受多大损失则取决于,一旦和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有关的社交隔离举措终止,雇主是否能够让工人迅速地重返工作岗位,以及顾客是否会因受到太严重的伤害而无法重新消费。

最新发布的经济数据,看起来相当惨淡。

在过去两周内,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1000万。3月份(调研至3月12日当周),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70.1万人,创下2009年3月以来新低。同一期间,包括劳动力以外的工人和未充分就业的工人在内的失业率升至8.7%,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

耶伦指出,“(新冠疫情的)破坏越大,我们看到‘U’型回暖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我们还有可能看到更糟糕的‘L’。我希望我们不会看到这样的事情。”(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