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财媒头条:沙特或推迟5月油价发布时间;诺奖得主称美国失业率将升至20%

2020年4月6日,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 路透社头条| 消息称沙特将5月油价发布时间推迟到OPEC+会议之后
  2. BI头条| 诺奖得主克鲁格曼:美国失业率预计将在几周内飙升至20%
  3. CNBC头条| 美银:股市和公司债市场已经触及低点
  4. 福克斯商业新闻头条| 比尔-盖茨:除非疫苗普及,否则世界不会“真正恢复正常”
  5. MarketWatch头条| 美参众两院领袖暗示国会或将提供更多病毒相关援助
  6. 美联社头条| 海鲜行业因新冠病毒传播而受创严重

路透社头条| 消息称沙特将5月油价发布时间推迟到OPEC+会议之后

全球财媒头条:沙特或推迟5月油价发布时间;诺奖得主称美国失业率将升至20%

一名熟知内情的沙特阿拉伯高级消息人士周日透露,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即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将把5月份原油官方售价(OSP)的发布时间推迟到4月10日,以等待欧佩克及其盟友(统称为“OPEC+”)会议的结果,这些国家有可能在会议上达成减产协议。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这是一项史无前例的举措,沙特阿美以前从未采取过。5月份的官方售价将取决于OPEC+会议的结果如何。我们正在竭尽所能使其取得成功,包括采取这一非同寻常的举措来推迟官方售价的发布时间。”沙特阿美通常会在每月5日之前发布官方售价,为伊朗、科威特和伊拉克的油价设定趋势,这将影响到每天运往亚洲的1200多万桶石油。OPEC+定于周四举行会议,讨论可能削减全球原油供应的问题,以结束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

BI头条| 诺奖得主克鲁格曼:美国失业率预计将在几周内飙升至20%

全球财媒头条:沙特或推迟5月油价发布时间;诺奖得主称美国失业率将升至20%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近日在推特上发文称,新冠病毒导致经济活动突然陷入停滞状态,这可能会使美国的失业率在4月中旬飙升至20%。

本周公布的就业市场数据表明,3月份的企业裁员活动比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更加糟糕。截至3月28日当周的初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飙升660万人,连续第二次创下纪录,原因是新失业的美国人争先恐后地寻求援助。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则显示,在美国政府宣布最严格的封锁措施之前,美国经济失去了70.1万个工作岗位。克鲁格曼表示,企业的大规模裁员、收入损失和州一级政府采取财政紧缩措施所将带来的持久影响是一个“巨大的财政定时炸弹”。

CNBC头条| 美银:股市和公司债市场已经触及低点

全球财媒头条:沙特或推迟5月油价发布时间;诺奖得主称美国失业率将升至20%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表示,尽管市场的走向仍旧取决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将于何时减速,但有些迹象显示,对于股票和公司债市场来说,大部分抛售已经过去。

首先是回调的绝对幅度,哈特尼特指出在大流行引发的抛售中,超过20万亿美元的美国股票价值被抹去,投资级信贷利差已从100个基点扩大到400个基点。其次是,一个强大的反向“买入”信号已在市场上触发。从美国银行自己编制的“牛熊”指标来看,该指标正在指向“极端看跌”。他表示,该指标表明投资者最近撤出股票和公司债券的行为有些过头,并补充称极端看跌总是会带来大幅反弹。哈特尼特补充称,在过去四周时间里,债券市场的流出达到了创纪录的2840亿美元,流入现金的资金高达6580亿美元。

福克斯商业新闻头条| 比尔-盖茨:除非疫苗普及,否则世界不会“真正恢复正常”

全球财媒头条:沙特或推迟5月油价发布时间;诺奖得主称美国失业率将升至20%

亿万富翁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采访时表示,除非新冠病毒疫苗“基本上普及到全世界”,否则美国的生活不会真正恢复“正常”。

盖茨表示:“我们最终将会获得疫苗。但即使在那之前,如果我们能做正确的事情,那么也可以开放经济的重要部分。”他说道,美国将不得不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来控制新冠病毒大流行,而不是测试合适的人来“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盖茨称:“我确实认为,如果我们解决了检测问题,让所有50个州都参与进来,那么(新冠病毒所导致的死亡人数)就会低于预期。当然,想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他预测称,如果有足够多的美国人自我隔离,那么新冠病毒病例可能会在4月底左右开始停止上升。

MarketWatch头条| 美参众两院领袖暗示国会或将提供更多病毒相关援助

全球财媒头条:沙特或推迟5月油价发布时间;诺奖得主称美国失业率将升至20%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领袖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上明确表示,在迫切需要联邦资源来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和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将会有另一项新冠病毒救援计划出台。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道:“将会有下一项措施。”这位肯塔基州共和党人表示,医疗保健肯定会是“首要问题”。麦康奈尔称,国会应该专注于纠正刚刚通过的2.2万亿美元援助法案中的任何缺陷,并依赖医疗专家提供解决方案来“消灭”病毒。佩洛西则在周五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她说道,下一项新冠病毒援助法案应该建立在国会迄今通过的两党救济法案的基础上,而不是包括更广泛的民主党议程项目,如基础设施和农村宽带接入等。

美联社头条| 海鲜行业因新冠病毒传播而受创严重

全球财媒头条:沙特或推迟5月油价发布时间;诺奖得主称美国失业率将升至20%

新冠病毒的传播已经对海鲜行业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导致餐馆停止营业,促使渔民和经销商争先恐后地抢夺新市场。海产品是一个全球产业,依赖于由渔民、加工商、买家和分销商组成的复杂网络,而所有这些人都受到了病毒的影响。

受需求不足的影响,海鲜价格已经暴跌,并促使一些渔民搁浅船只,直到疫情平息时为止。美国海鲜行业成员呼吁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帮助其度过这段不确定的时期,缅因州拍卖行波特兰鱼类交易所(Portland Fish Exchange)的总经理伯特-荣格登(Bert Jongerden)表示,目前而言扇贝和龙虾等高价商品的市场“几乎不存在”。荣格登称,该拍卖行通常一周内可以售出高达6万磅(27215公斤)的鱼,但现在已经减少到不到这个数字的三分之一。(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