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股收盘大跌逾2%!基本资源股暴跌4.3%,法航荷航重挫近6%

[摘要]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26%,报收于414.07点。旅游和航空股遭受重挫,法航荷航集团股价大幅下跌5.6%,国际统一航空集团和易捷航空公司分别下跌5.4%和5%。

腾讯证券1月28日讯,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大幅下跌,原因是市场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将影响到全球经济。与此同时,市场还在关注欧洲经济数据。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9.57点,报收于414.07点,跌幅为2.26%,所有行业板块和欧洲各国的股市均收盘走低,其中基本资源股领跌,这个板块暴跌4.3%。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74%,报收于13204.7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29%,报收于7412.05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68%,报收于5863.02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下跌2.31%,报收于23416.13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下跌0.04%,报每欧元1.01019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也下跌0.15%,报每英镑1.3056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随着投资者寻求躲避新型冠状病毒所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黄金和日元等传统避险资产的价格飙升。美国股市周一开盘全线重挫,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暴跌2%以上。

在欧洲,根据Ifo Institute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德国1月份商业信心指数从去年12月份的96.3下降到了95.9,低于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97.0,导致该国股市进一步下跌。与此同时,Ifo研究所还预测称,随着市场对境况不佳的工业部门的需求缓慢恢复,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的GDP在2020年前三个月中可能会增长0.2%。与此同时,意大利右翼联盟党(Lega party)试图将中间偏左的民主党赶出北部大本营埃米利亚-罗马尼亚(Emily-Romagna)的努力失败,联盟党在上周日备受关注的地区选举中落败。

企业相关消息方面,路透社周一报道称,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正在调查瑞士信贷集团董事会在该行集团最近的间谍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

就个股而言,旅游和航空股遭受重挫,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的股价大幅下跌5.6%,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与此同时,而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母公司国际统一航空集团(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 Group)的股价也下跌5.4%,伦敦上市航空运营商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下跌5%。另外,法国家电生产商SEB下挫5%,此前汇丰银行的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到了“持有”。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的成分股中几乎没有上涨的个股。NMC Health的伦敦上市股票表现最为强劲,该股上涨近1%,原因是投资公司Capital Group增持了这家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连锁医院运营商的股份。(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