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新!确诊病例1975例,死亡56例;券商纷纷加入驰援武汉行动

据国家卫健委刚刚发布的消息, 2020年1月25日0-24时,2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88例,新增重症病例87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湖北省13例、上海市1例、河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新增疑似病例1309例。

截至1月25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75例,现有重症病例324例。累计死亡病例5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例。现有疑似病例2684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431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25人,现有2155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香港特别行政区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例,台湾地区3例。

另外,累计收到国外通报确诊病例:泰国4例(2例已治愈),日本2例(1例已治愈),韩国2例,美国2例,越南2例,新加坡3例,马来西亚3例,尼泊尔1例,法国3例,澳大利亚1例。

抗击疫情,券商在行动:

中信、天风、长江、招商、广发等加入首批捐款

记者:徐蔚 编辑:朱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让湖北省武汉市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证券行业也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

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25日,已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天风证券、广发证券等多家券商启动紧急援助武汉行动,首批捐款已汇出,各种物资也在持续筹集中。

本土券商心系家乡

天风、长江驰援医疗一线

作为武汉的本土券商,1月25日,天风证券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通知称,天风证券与股东单位当代集团、人福医药捐赠逾2000万元物资与资金,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与股东单位、伙伴企业共同持续筹集短缺物资,发挥各自平台能力,为医疗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多帮助。

天风证券的多名员工心系家乡,自发协调所识医疗资源与一线疫情需求对接,并切身参与到驰援一线医疗短缺物资补给的志愿服务之中。

长江证券,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1月25日,长江证券第九届董事会紧急召开特别会议,同意向武汉市 7 家托管医院捐赠人民币共1000万元,支持疫区前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长江证券表示:“根据目前情况看,武汉及周边多地区一线医疗机构医疗物资和防护资源缺口仍然较大。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武汉本地上市券商,生于斯长于斯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积极、迅速响应政府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招商、中信、广发首批捐款已汇出

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没有哪个地方、没有谁能置身事外。除了本土券商,其他证券公司也启动紧急援助武汉行动。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信证券决定携中信期货、华夏基金等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紧急捐赠2000万元,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中信证券表示,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4日,除夕,招商证券公益基金会紧急召集了2020年第一次会议,决定首批捐款600万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成为第一家向武汉捐款的券商。这600万元将向武汉当地的8家医院进行捐赠,或同等价值的医院急需物资。除夕当晚,招商证券已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这3家医院汇出各100万捐款。

大年初一,广发证券领导班子紧急研究决定,向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金。该笔捐款主要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发证券表示,愿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贡献微薄之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epc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