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美国财政部长回应数字税:如果欧洲征收 我们会向车企加税

[摘要]美国财政部长姆奴钦透露,美国和法国的数字税谈判仍然在进行中。

腾讯新闻《一线》 达沃斯报道组

当地时间1月22日,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20期间,美国财政部长姆奴钦回应此前的数字税之争,他表示,如果欧洲要对美国企业征收数字税,那么美国将向欧洲的车企加更多税。

他透露,美国和法国的数字税谈判仍然在进行中。

1月2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社交媒体上称,与特朗普就数字税展开了不错的讨论,双方将共同努力达成一项好的协议,以避免关税升级。

所谓数字税,指的是国家对一国境内的跨国公司通过境外子公司所销售的数字服务征税。这种新税种与许多公司已经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不同,被广泛称为数字税。

2019年7月,法国正式决定对全球范围内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的公司就在法国获得的数字服务收入征收3%的税。随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称法国数字服务税是歧视美国企业,拟向63项总价值为24亿美元的法国输美产品加征最高100%的关税。

同时,有消息称,马克龙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将数字服务税的争端搁置至2020年底再谈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