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特朗普将在达沃斯会见冯德莱恩,谈美欧贸易争端问题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1月17日,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下周在瑞士达沃斯与欧盟领导人冯德莱恩见面,双方将就美欧日渐显著的贸易争端展开讨论。

据路透社1月18日报道,三名消息人士17日称,特朗普预计将于下周出席瑞士达沃斯论坛期间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届时双方将就美欧分歧较大的数字税问题和关税问题进行讨论。

美国白宫和欧盟委员会仍未对此作出回应。

在美欧的贸易摩擦中,最令美国担忧的就是法国提出的向科技巨头征收3%的数字税问题。美国政府认为,这将伤害到诸如谷歌、亚马逊等美国科技企业。而欧洲其他国家也准备效仿法国征收数字税。

作为对数字税的反击,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去年12月2日发布报告建议,对大约24亿美元的法国商品征收高达100%的关税。美国拟定的这份关税清单上,奶酪、手包、美容产品、香槟等产品赫然在列。

法国总统马克龙上月表示,将对美国的威胁制定应对方案,不过那将是欧盟整体对美国的回应,因为美国的制裁和攻击不仅针对法国,还针对欧盟。

路透社援引一位匿名欧盟官员的说法称,尽管法国财长勒梅尔与美国财长姆努钦及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经常进行对话,但“美国尚未真正准备在数字税问题上做出让步”。

欧盟贸易专员霍根周四结束了在华盛顿与美国高级官员的一轮会谈。霍根表示,此次谈判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是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自2017年以来,美欧贸易纠纷不断上演。美国2018年对欧盟钢铝制品、钢铁制品加征关税,欧盟针锋相对采取反制措施,对美国摩托车、农产品等加征关税。美国还以“国家安全”为由,威胁出台更多贸易制裁措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