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财媒头条:沙特阿美行使绿鞋期权,IPO筹资额创294亿美元纪录

2020年1月13日,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 CNBC头条| 沙特阿美通过“绿鞋期权”将IPO筹资额拉升至创纪录的294亿美元
  2. 巴伦周刊头条| 前百事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增持亚马逊股票
  3. MarketWatch头条| 石油大亨预测:美国油价将在六个月内大涨近20%
  4. 福克斯商业新闻头条| 律师:戈恩在日本每天面临7小时的讯问
  5. CNN商业新闻头条| 美国大型银行即将发布财报,盈利料将再创新高
  6. 路透社头条| 标致家族计划迅速增持PSA-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份

CNBC头条| 沙特阿美通过“绿鞋期权”将IPO筹资额拉升至创纪录的294亿美元

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即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周日表示,该公司已经行使所谓的“绿鞋期权”,额外出售了4.5亿股股票,从而将其首次公开发行(IPO)交易的规模提高到了创纪录的294亿美元。

去年12月,沙特阿美以每股32里亚尔(约合8.53美元)的价格IPO发售了30亿股票,筹集到了当时就已创下历史纪录的256亿美元资金,但称其可能会通过“绿鞋期权”超额配售选择权来出售更多股票。“绿鞋期权”又称超额配售选择权,即发行人应授予主承销商超额配售股票并使用超额配售股票募集的资金从二级市场竞价交易购买发行人股票的权利。沙特阿美表示,投资者在簿记过程中获得了“绿鞋期权”对应的额外股票。

由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下令进行无人机袭击,导致一名伊朗高级指挥官死亡的缘故,最近以来地缘政治担忧情绪升级,导致沙特阿美的股价一直都在波动。1月8日,沙特阿美的股价跌至34里亚尔,创下该股从去年12月11日开始挂牌交易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周四则报收于35里亚尔。按这一收盘价计算,沙特阿美的市值为1.87万亿美元。

巴伦周刊头条| 前百事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增持亚马逊股票

亚马逊(NASDAQ:AMZN)股价在2019年中上涨了23%,但这一涨幅与标普500指数28.9%的涨幅相去甚远,原因是这家电商巨头的股价受到去年夏季表现低迷和秋季表现令人失望的影响。

但亚马逊的最新董事之一仍在继续买入该股:前百事可乐(NASDAQ:PEP)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Indra Nooyi)在1月2日斥资18.75万美元购买了100股亚马逊股票,平均价格为每股1875美元。卢英德通过自动交易计划购买了这只股票,而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收到的一份表格,她现在通过自己的个人账户中拥有350股亚马逊股票,并通过一个信托基金中另外持有18股。

这是卢英德自2019年2月加入亚马逊董事会以来,通过其交易计划进行的第二次购买。此前,她在去年10月4日斥资172,606美元购买了100股亚马逊股票,平均价格为每股1726.06美元。卢英德是自2012年1月以来唯一在公开市场上购买股票的亚马逊内部人士,当时董事乔纳森·鲁宾斯坦(Jonathan Rubenstein)投资12052美元购买了68股,平均价格每股为177.23美元。

MarketWatch头条| 石油大亨预测:美国油价将在六个月内大涨近20%

页岩油大亨哈罗德·哈姆(Harold Hamm)表示,无论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紧张形势的最终结果如何,美国油价都将逼近每桶75美元。

哈姆是大陆资源公司(NYSE:CLR)的创始人,这家页岩油公司的市值为130亿美元。哈姆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无论中东地区发生什么,市场都将走向“供应紧缩”。他说道:“我并不特别担心伊朗会发生什么。”此前,伊朗最高军事指挥官卡西姆·索莱马尼少将(Qassem Soleimani)在伊拉克领土上被美国空袭击毙。

哈姆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考虑到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他认为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升至每桶75美元并不是很大的攀升。他曾在此前说过,他相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成员国希望看到油价达到每桶80美元。当时,哈姆并未澄清他指的是美国WTI原油还是作为全球基准的布伦特原油。

福克斯商业新闻头条| 律师:戈恩在日本每天面临7小时的讯问

前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律师高野隆(Takashi Takano)表示,戈恩在日本时平均每天要接受7个小时的讯问,而且是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接受质询。此前,戈恩在日本等待审判期间出逃到了黎巴嫩。

高野隆在周六发表的一篇博文中表示,对戈恩的质询在周末、感恩节和圣诞节也会进行。高野隆称,他告诉戈恩不能指望在日本得到公平的审判,但他获胜的机会很大,因为对他不利的证据太弱了。日本司法系统因戈恩一案而受到抨击,多年以来批评人士一直都表示,长期拘留往往会迫使嫌疑人做出虚假供词。而且,即使没有受到任何指控,嫌疑人也可以被拘留。高野隆称,他最近查看了检察官的数据和戈恩的笔记,统计了戈恩被拘留的70天中的讯问小时数。

日本检察官和法务大臣森雅子(Masako Mori)一再为该国的司法体系辩护,称其维护人权,并指出日本的犯罪率很低。森雅子称,司法系统遵循日本法律下的适当程序,并强调每种文化都是不同的。

CNN商业新闻头条| 美国大型银行即将发布财报,盈利料将再创新高

2018年,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的盈利超过12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而在2019年里,这些大型银行的盈利情况可能更好。

本周,美国六大银行——摩根大通(NYSE:JPM)、富国银行(NYSE:WFC)、美国银行(NYSE:BAC)、花旗集团(NYSE:C、摩根士丹利(NYSE:MS)和高盛集团(NYSE:GS)——都将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华尔街分析师们乐观地认为,健康的美国经济、更加稳定的利率状况和稳健的贷款增长,将会推动这些大型银行的盈利再创历史新高。市场研究公司Argus Research)的金融机构研究主管斯蒂芬·比格(Stephen Biggar)表示:“我们预计,(去年)第四季度(大型银行)的表现将会好于(前年)第四季度,这将使其盈利达到创纪录的区间。”

对于大型银行来说,最近的挑战是抵御利率下降的影响,利率下降会侵蚀银行的贷款利润。但与此同时,较低的利率也能鼓励更多的客户借钱——可能是通过发行公司债券,或者申请抵押贷款的方式。另外,根据比格的说法,就业增长一直稳定,消费者支出保持强劲,因此发放信贷的成本低于周期中这个时候的正常水平。

路透社头条| 标致家族计划迅速增持PSA-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份

在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NYSE:FCAU)这两大汽车制造商合并以后,标致家族将会拥有新公司6.2%的股份,而标致家族的一位代表在接受报纸采访时表示,该家族的目标是尽快增持合并后公司的股份。

上个月,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就50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达成了具有约束力的协议,这项交易将在12到15个月之内完成,从而创造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根据交易条款,标致家族只能通过收购同为PSA股东的法国国有投行Bpifrance Participations和中国东风汽车所持有的股份,将持股比例提高至多2.5%。在法国地区性报纸《共和报》(L'est Republic ain)问及增持股份是否是主要目标时,标致家族控股公司Etablistions Peugeot Freres的负责人让-菲利普·标致(Jean-Philippe Peugeot)作出了肯定的回答。

“为了获得这种可能性,我们进行了一次复杂的谈判。这并不一定是必然的结果。一旦合并完成,我的家族将发出有利的信号。”他对该报表示。(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