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财媒头条:富国银行警告美股或大跌两位数

2020年1月12日,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 MarketWatch头条| 富国银行警告:未来几个月美股可能大跌两位数
  2. 福克斯商业新闻头条| 经济学家:财富税可能会让美国工人损失1万亿美元
  3. CNBC头条| 消息称通用汽车购买“超级碗”播放时段以重振全电动版悍马
  4. 路透社头条|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印度之行将面临贸易商抗议
  5. CNN商业新闻头条| Instagram:将删除支持索莱马尼的帖子以遵守美国制裁规定
  6. 巴伦周刊头条| 纽蒙特矿业计划将季度股息大幅上调79%

MarketWatch头条| 富国银行警告:未来几个月美股可能大跌两位数

富国银行证券公司(Wells Fargo Securities)的股票策略主管克里斯·哈维(Chris Harvey)表示,尽管地缘政治紧张形势继续加剧,但在新的一年里,美国股市有很多值得看好的地方——多得可能有些过分了。

“有很多因素值得看好。利率降低了,信贷利差收紧了,美联储一直保持宽松立场,我们在关税方面达成了某种解决方案,市场情绪也有了很大改善。”哈维在最近的一次播客访谈中向彭博社解释道。“而这就是我们不喜欢的地方。”换而言之,当一切都开始变得正面时,预期变得更高时,这正是投资者应该担心的时候。但是,投资者似乎并没有感到担心。

“通常情况下,当人们变得更加贪婪而不是恐惧时,这(对股市来说)不总是个好时机。”他说道,提到了“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经常被市场引用的口头禅。“人们的期望值是如此之高,我们只是担心事情会变得越来越快。”

福克斯商业新闻头条| 经济学家:财富税可能会让美国工人损失1万亿美元

根据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支持的一项财富税可能会让美国工人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

经济学家道格拉斯·霍尔茨-埃金(Douglas Holtz-Eakin)和戈登·格雷(Gordon Gray)在这份报告中指出,尽管财富税将令政府的税收收入增加数万亿美元,有利于扩大全面的社会项目,如全民医疗保险和消除学生贷款债务等,但这将以牺牲创新和投资为代价。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保守派非营利组织“美国行动论坛”(American Action Forum)上。

根据沃伦1月份推出的计划,净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个人将被征收2%的税,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个人则将被征收6%的税。桑德斯则在去年9月中旬发布了一项与之竞争的财富税计划,其税级从对净资产超过3200万美元的已婚夫妇征收1%的税,到对净资产超过100亿美元的财富征收8%的税。霍尔茨-埃金和格雷之前都曾担任多名共和党政客的顾问,他们估计,沃伦对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的税收可能会让美国工人在头10年损失1.2万亿美元的收入,而桑德斯的税收则可能会令其损失1.6万亿美元。

CNBC头条| 消息称通用汽车购买“超级碗”播放时段以重振全电动版悍马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NYSE:GM)将购买“超级碗”播放时段以重振悍马(Hummer)品牌,将会首次展示全电动皮卡版悍马,此前这种军用风格的SUV(运动型多用途车)已于10年前停产。

知情人士透露,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已经与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签约,他将在2月2日的“超级碗”期间出现在一则新的广告中。由于这项计划尚未公开,因此这些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款全电动版悍马将以通用汽车旗下GMC品牌销售,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是个独立的品牌。通用汽车的发言人拒绝就该公司的计划置评,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周五下跌1.2%,报收于34.65美元。

新款悍马预计将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上市,这是通用汽车转向全电动汽车计划的一部分内容,到2023年时该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至少20款新车。

路透社头条|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印度之行将面临贸易商抗议

印度数以千计的小型贸易商正计划组织对亚马逊公司(NASDAQ:AMZN)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发起抗议的活动,他将于下周访问印度,参加公司活动,并可能会与政府官员会面。

三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贝索斯将参加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亚马逊公司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与中小企业建立联系。一位知情人士称,贝索斯还寻求与印度总理和其他政府官员会面,预计会谈将围绕电子商务展开。贝索斯此次访问的细节尚不得而知,比如说他的抵达日期和逗留时间等。亚马逊未对确认此次访问的请求作出回应,印度总理办公室也没有回复相关置评请求。

代表大约7000万实体零售商的全印度贸易商联合会(CAIT)表示,在贝索斯逗留印度期间,将在300个城市举行抗议活动。自2015年以来,该联合会一直都在与亚马逊和沃尔玛(NYSE:WMT)控制下的Flipkart展开斗争,指责这些公司大幅打折,藐视印度的外国投资规定,而这两家电子零售商都否认了这些指责。

CNN商业新闻头条| Instagram:将删除支持索莱马尼的帖子以遵守美国制裁规定

Facebook(NASDAQ:FB)发言人在周五向CNN商业新闻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及其旗下社交服务Instagram将会删除那些支持被杀的伊朗军事指挥官卡西姆·索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的帖子,以遵守美国的制裁规定。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伊朗政府呼吁在全国范围内对Instagram采取法律行动以示抗议,甚至在政府网站上创建了一个门户,供Instagram用户提交该公司删除的帖子的示例。Instagram是少数几个在伊朗未被屏蔽的西方社交媒体平台之一,Facebook和Twitter都被屏蔽,但有些伊朗人会使用VPN访问这些网站。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贝伊(Ali Rabiei)在一条推文中称,Instagram的行为“不民主”。

去年4月份,在美国政府将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宣布为外国恐怖组织后,Instagram关闭了索莱马尼在该平台上的账号。Facebook发言人表示,为了遵守美国的法律,该公司将删除由受制裁的个人和组织运营的账号,或是代表受制裁的个人和组织运营的账号。

巴伦周刊头条| 纽蒙特矿业计划将季度股息大幅上调79%

上周,由于适逢新年假期的缘故,几乎没有美国大公司宣布上调股息,但有两个例外,分别是大型矿业公司纽蒙特和房屋建筑商Lennar(NYSE:LEN)。两家公司都打算大幅提高派息。

大型矿业公司纽蒙特矿业(NYSE:NEM)周一宣布,该公司计划将其季度股息从每股14美分提高到25美分,增幅为79%。不过,该公司董事会并未宣布上调股息,此事预计将在4月份发生。与此同时,纽蒙特矿业还宣布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将会回购价值最多10亿美元的普通股。该股的一年回报率约为25%,股息收益率为1.3%。但在上调股息之后,基于该公司最近的股价计算,其收益率将在2.4%左右。

另外,Lennar周四宣布将会派发每股50美分的年度股息,相当于目前派发的每股16美分年度股息的三倍多。总部设在迈阿密的Lennar在全美范围内都有业务运营,该股的一年回报率约为30%,股息收益率为0.3%。考虑到即将上调的股息,基于该公司最近的股价计算其股息收益率将会接近0.8%。(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