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财媒头条:古根海姆称美股即将迎来明斯基时刻,美国会抨击大型制药商

2019年12月30日,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 MarketWatch头条| 古根海姆:随着美股创下新高,“明斯基时刻”正在逼近
  2. 福克斯商业新闻头条| 美国会抨击大型制药商:没能兑现降低胰岛素费用的承诺
  3. CNBC头条| 研究人员:YouTube实际上正在引导人们远离内容激进的视频
  4. CNN商业新闻头条| 马斯克:拉斯维加斯隧道明年有望全面投入运营
  5. 路透社头条| 美国寻求与墨西哥达成海关合作协议,司法部长拟于明年1月访墨
  6. 金融时报头条| 英国推迟发放银行牌照,相关初创企业今年举步维艰

MarketWatch头条| 古根海姆:随着美股创下新高,“明斯基时刻”正在逼近

古根海姆合伙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斯科特·迈纳德(Scott Minerd)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很可能使得美国经济扩张周期延续到了创纪录的第11个年头,但他发出警告称,已经习惯于金融体系流动性自由流动的市场存在问题。

到目前为止,在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支持之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22%以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近35%,标普500指数上涨约29%,预计标普指数将会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在股市大幅上涨的同时,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目前为1.92%,低于一年前的2.80%左右,也低于过去10年时间里2.402%的平均值。债券收益率与其价格呈相反走势。

迈纳德认为,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领导下的美联储最近采取的降息措施创造出了一种类似于1998年的环境,当时美联储实施了一系列降息措施,令股市产生了“以流动性为驱动力的上涨,使得纳指在泡沫最终破裂的前一年时间里翻了一番”。他指出,整体来说,今天的情况预示着“明斯基时刻”即将到来。所谓“明斯基时刻”(Minsky Moment)是指美国经济学家海曼·明斯基 (Hyman Minsky)所描述的时刻,即资产价格崩溃的时刻。

福克斯商业新闻头条| 美国会抨击大型制药商:没能兑现降低胰岛素费用的承诺

美国国会指责称,大型制药公司赛诺菲(NASDAQ:SNY)、诺和诺德(NYSE:NVO)和礼来公司(NYSE:LLY)——这是美国三大胰岛素生产商——没有兑现其迅速提供低价糖尿病药物的承诺。

根据《美国管理护理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Managed Care)的数据,礼来公司的胰岛素治疗药物Humalog在1996年上架时的售价为21美元,而自那时起以来,这种药物的一个月用药费已经上涨了1200%。随着21世纪20年代和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华盛顿方面正在高度关注降低处方药成本的问题,而高价糖尿病药物则是首要目标,这种疾病影响着全美大约10%的地区。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康涅狄格州参议员理查德·布鲁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在12月16日的一份报告中指责称,礼来公司把自己向有需要的人提供低价胰岛素的计划搞砸了。胰岛素是一种自然产生的荷尔蒙,人体依靠它将葡萄糖转化为能量,也是大约3000万美国糖尿病患者的重要药物。

CNBC头条| 研究人员:YouTube实际上正在引导人们远离内容激进的视频

两名研究人员在一年时间里对了数以百万计的YouTube推荐进行了检查,结果确定这个视频平台实际上是在打击政治激进主义。

研究人员表示,截至2019年末,YouTube的推荐算法似乎旨在让主流媒体和有线新闻内容、而不是让独立的YouTube内容制作者从中受益。这项研究还称,YouTube的算法偏向左倾和政治中立的频道。该研究是由独立数据科学家马克·莱德维奇(Mark Ledwich)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研究员安娜·扎伊采夫(Anna Zaitsev)进行的,得出的结论是虽然YouTube平台上存在激进的内容,但目前而言,推荐算法并没有引导收看此类视频。

“YouTube上当然有着人们可能会认为是激进或煽动性的大量内容,但这些内容的责任在于内容制作者和消费者本身。”他们在研究中说道。“从我们的数据来看,内容激进的责任不应从用户和内容创作者被转移到YouTube身上。”

CNN商业新闻头条| 马斯克:拉斯维加斯隧道明年有望全面投入运营

特斯拉(NASDAQ:T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一条全面投入商业运营的地下隧道“很有希望”将在2020年于拉斯维加斯建成。

在地下挖隧道以缓解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等高度拥堵城市的交通状况的想法最早萌生于2016年,最初只是马斯克的一个玩笑,但现在已经成为一项成熟的业务,他为此成立了一家名为The Drill Company的公司,在芝加哥和巴尔的摩等大城市拥有几个新兴项目。

马斯克近日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The Drill Company正致力于完成其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到拉斯维加斯大道的第一条商业运营隧道,然后再进行其他项目,这条隧道有望在明年投入运营。建成以后,拉斯维加斯项目将由两条隧道组成,每条隧道约1英里(约合1.6千米)长。该公司表示,乘客将可搭乘自动驾驶车辆以每小时155英里的速度在隧道中通行。

路透社头条| 美国寻求与墨西哥达成海关合作协议,司法部长拟于明年1月访墨

美国驻墨西哥大使克里斯托弗·兰道(Christopher Landau)表示,美国正在寻找与墨西哥在边境海关方面进行合作的方法,以遏制非法武器、毒品和资金的流动。

兰道表示,他与墨西哥财政部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后,并表示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将于下个月访问墨西哥,讨论合作事宜。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想在(美墨)边境上做的事情是,看看我们是否能把双方的海关联合起来,这样一来我们就能一起控制进入墨西哥的东西,以及离开墨西哥并进入美国的东西。”他表示,此举旨在清除“双方的违禁品,(国境)一侧的违禁品是毒品,另一侧则是武器和金钱”。

巴尔于此前曾在12月初访问墨西哥,与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和其他高级官员讨论了安全、武器贩运和洗钱等问题。

金融时报头条| 英国推迟发放银行牌照,相关初创企业今年举步维艰

当CivilisedBank在2017年宣布获得牌照时,这家小企业贷款机构看起来像是一波试图颠覆英国银行业市场的初创企业中最新的一家。但时至今日,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事实证明这种趋势的发展并不好——新的银行牌照推迟发放的数量激增,银行开业数量急剧减少。

在2019年中,英国只有两家新银行拿到了牌照,而且这两家银行都还没有开始接受客户存款。CivilisedBank(现已更名为Allica)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其IT系统没能及时满足英国央行的要求,去年该公司不得不交还最初拿到的牌照。其他几家有可能成为银行的公司一直都预计将在今年开业,但都遇到了延误,其中包括早期的P2P贷款机构Zopa、Distribution Finance Capital、Recognition Financial Services和LQID等。

据最近一些申请银行牌照的公司和其他熟悉申请程序的人士透露,之所以会出现这种趋势,部分原因是审查变得越来越严格,资源也越来越紧张,其原因在于监管机构正在英国退欧与对大型公司监管等优先事项之间进行权衡考量。(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iaof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