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转10派20!拉卡拉新年大礼送出涨停,能否引爆高送转第二弹?

[摘要]拉卡拉在午间突然送出两份大礼——一是全年净利同比增长约35%,二是10转10派20。

12月27日午后,拉卡拉开盘后直拉涨停,市值达267亿。拉卡拉在同一日公告高送转并大比例派发股息,外加一份业绩预增公告,惊喜程度超出市场预期。

这份新年大礼是,拉卡拉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同一日拉卡拉还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今年净利润约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35%。

在拉卡拉这份高送转公告前,A股上市公司美联新材率先发出了高送转公告,因此收获5个涨停板,股价累计涨幅接近翻倍。分红力度更大的拉卡拉,能否复制美联新材的走势,我们拭目以待。

拉卡拉送分红大礼,股价强力涨停

今日早间,拉卡拉发布停牌公告,午间,拉卡拉再度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当前经营情况良好,考虑到公司需要履行上市前历年形成的滚存利润“由发行后的新老股东按届时其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共享”的承诺,以及公司上市后前三年的股东分红回报规划所作出的承诺,提议进行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根据公告,具体方案是拟以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股本4000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受拉卡拉的利好公告影响,拉卡拉公司股价在12月27日午后强势崛起,盘中直线拉上涨停板。

在今年11月,拉卡拉公司被曝卷入了一件丑闻,不仅导致上市公司股价暴跌,也严重损害这家上市公司的经营形象。市场人士认为,拉卡拉此番突然提出高送转并大比例分红,意在消除压制股价的丑闻危机,提升上市公司的经营形象,以吸引机构投资者的注意。

上述事件其实是2019年第三季度以来,监管部门严厉整治支付结算、非法大数据、爬虫业务的一个细微部分。不仅是拉卡拉,许多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关联公司,尤其是大数据类子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后也遭到了查处。行业环境的强力监管,也使得这类行业内的上市公司成为机构资金比较谨慎持股的领域,相关公司难以继续在侵犯公民信息的非法业务中套利。

在推出高送转和派发股息的新年大礼时,拉卡拉还同时公告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盈利为7.91亿元~8.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35%。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稳定增长,主要原因是商户经营业务和扫码支付业务的大幅度增长,以及分摊的营销费用大幅度下降。

关于拉卡拉的商业模式,东吴证券的一份报告称,拉卡拉公司以支付为切入,整合信息科技,服务线下实体,全维度为中小微商户的经营赋能,围绕金融科技服务、电商科技服务以及信息科技服务三个维度,深入为商户提供贷款、理财、保险、信用卡发卡、金融科技系统及解决方案输出服务、积分消费运营、广告营销、会员订阅服务等,帮助中小微商户解决经营痛点,用户规模效应显现,公司在商户服务领域增长潜力尚未完全释放,未来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不过,拉卡拉公司的业绩不俗,但也称不上特别优秀,况且拉卡拉公司的市值截止目前已达267亿。

在港股上市的汇付天下,若无突发状况,该公司今年的净利润预计也将大幅增长,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42亿元,增幅高达73%。但在港股市场上,截止12月27日收盘,汇付天下的市值折合人民币还不到30亿,这还不到拉卡拉在A股市值的零头。

如何复制美联新材五连板?

值得一提的是,在拉卡拉公司的这份高送转派息公告前,A股上市公司美联新材率先发出了高送转公告,因此收获五个涨停板,股价累计涨幅接近翻倍。

12月16日,美联新材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黄伟汕提议,拟以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股本2.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75元(含税),送红股3股(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尽管美联新材的上述送转比例,与拉卡拉公司比较起来显得极为小气,但考虑到美联新材在公告前,公司股价已经滞涨了较长一段时间,启动前的市值还不到30亿,且该类型公司是公募基金相对忽略的品种,游资可以尽量多的获取筹码又不担心被砸,由此带来肆无忌惮的往上打板。

高送转被上市公司推出来用以操弄股价,在A股市场已是普遍的认知。而且在美联新材的这份高送转公告前,美联新材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段文勇已经披露了减持计划,拟自2019年12月18日的6个月内减持美联新材不超过82万股股份。

监管部门对此也心知肚明,深交所在第一时间就针对美联新材的高送转,下发问询函。要求美联新材解释公司是否存在拉抬股价、配合相关股东在所持股份期满后减持的情形。

美联新材高送转连收五个涨停板的效果,令市场蠢蠢欲动。相比之下,拉卡拉的高送转公告更是诚意满满,又叠加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0元的派发股息,同时还送上35%的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但拉卡拉公司是否能复制美联新材也是一个未知数,开盘后未能一字板已显示出与美联新材的差别。

此外,拉卡拉公司的股价自12月1日起至12月26日已经大幅上涨了26%,在支付行业被强力监管、公司重要参股公司遭整治的背景下,拉卡拉公司股价在短暂下跌后又逆袭而上,或许资金对两份“超出市场预期”的公告已有预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