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若年底圣诞涨势继续给力 今年美股涨幅将创22年来新高

划重点:

  1. 如果以现在的涨幅结束,这将是美股六年来最好的年度涨幅。但如果这波涨势再持续几个百分点,就很有可能创下22年来最好的年度回报。
  2. 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的涨幅超过27%,较2013年的涨幅(当时的涨幅为29.6%)还差不到个百分点。
  3. 如果超过这个数字,这将是自1997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当时基准指数上涨了31%。
  4.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首次突破3200点,今年以来第七次突破整百心理关口。

腾讯证券12月21日讯,标准普尔500指数刚刚有史以来首次突破3200点,在2019年已经历了七次整百关口里程碑,而这一年很有可能成为创纪录的一年。

距离2019年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已经上涨超27%,较2013年29.6%的涨幅仅差不到三个百分点。

如果超过这一数字,那将是美股22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年,1997年该基准指数跃升了31%。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11个星期里只有一个星期下跌,原因是全球层面的经贸紧张局势大幅缓和。投资者也没有理会众议院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弹劾,因为参议院由共和党控制,他被真正弹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赖安-德特里克(Ryan Detrick)表示,基于1950年以来的历史表现,标准普尔500指数12月份的涨幅大多发生在月末。因此,如果历史可以为鉴,美国股市有突破1997年31%的上涨纪录也未必不可能。

“我们仍然有时间相信美股圣诞涨势的存在,”德特里克说。“人们普遍认为12月是股市表现强劲的一个月,今年迄今为止也是如此。”

人们越来越乐观地认为,全球经济将摆脱贸易紧张局势导致的增长放缓,企业疲弱的营收增长也将开始改善。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明年美股将有更大的上涨空间,但涨幅将放缓很多。CNBC的市场策略师调查显示,2020年年底多位分析师对标普500指数的平均目标价3330点仅比现在高约4%。

美国银行美国股票策略主管萨维塔-萨勃拉曼尼亚(Savita Subramanian)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低利率环境继续证明,股票比债券更受青睐。企业将掌握主导权,我们认为,企业的执行力和盈利增长情况将是明年美股涨幅能否维系的关键。”(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