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被视为“美国门面”的美国钢铁如今为何垂垂老矣

划重点:

  1. 美国钢铁公司成立于1901年,由卡内基钢铁公司和联合钢铁公司等十几家企业合并而成。作为曾经美国最大的钢铁垄断跨国公司,该公司一度控制了美国钢产量的65%。
  2. 作为第一家达到10亿美元市值的美国公司,美国钢铁本身在过去十年却一直是全国最不赚钱的钢铁企业。今年迄今为止,该公司股票价格下跌了大约25%,但同期钢铁股票则已上涨近20%。
  3. 一名美国钢铁前高管表示,该工厂建筑和设备维修预算在2015年从五年前的3000万美元降到了300万美元。工厂经理们不得不等到设备坏了才订购零件,办公用品采购减少了,所以员工需要从家里自带纸笔。

腾讯证券12月20日讯,去年圣诞节前夕,位于美国匹兹堡南部的美国钢铁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 Corp.)的一个管道从这座有着120年历史建筑的天花板上掉了下来。几分钟后,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区域旋即被大火吞噬。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个掉落的管道同时切断了另一条负责将石油输送到一台压缩机内的管道,导致后者将高度易燃的气体吸入工厂、压缩机开始剧烈震动,焦煤炉冒出的大量气体被引燃。

正如这场大火一样,这家为摩天大楼和汽车提供钢材的百年企业正陷入困境——一方面需要对现有老旧工厂进行全面改造,另一方面又需要投资资金兴建新的钢铁厂。

美国钢铁公司成立于1901年,由卡内基钢铁公司和联合钢铁公司等十几家企业合并而成。作为曾经美国最大的钢铁垄断跨国公司,该公司一度控制了美国钢产量的65%,先后吞并了50多家企业,依靠其雄厚的经济实力垄断了美国的钢铁市场和原料来源。

垂垂老矣

美国钢铁公司现员工、前高管、小时工和投资者都表示,该公司Mon Valley工厂所发生的火灾符合一种“失败模式”特征——这种模式已经让美国许多最大的钢铁工厂变得不可靠、效率低下。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对工人和周围社区构成危险。

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布里特(David Burritt)已推出了雄心勃勃的策略,在过去两年半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整修或更换设备。

“我们正在投资我们的核心资产,以继续确保我们与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安全和环保绩效保持一致,同时对我们所经营的社区做出积极贡献。”该公司发言人说道。

作为第一家达到10亿美元市值的美国公司,美国钢铁本身过去十年却一直是全国最不赚钱的钢铁企业。今年迄今为止,该公司股票价格下跌了大约25%,但同期钢铁股票则已上涨近20%。

原因之一在于,该公司的几家国内竞争对手加快了改革步伐,纷纷对新产能进行重大投资,将在未来三年为美国市场增加数百万吨的钢铁产能。在钢铁价格已经再度走软的情况下,钢铁行业的建设热潮也引发了这样一个问题——美国是否面临着一个可能同时拖累价格和利润的供应过剩局面。

去年10月,布里特以7亿美元收购了成立仅两年的美国大河特种钢铁厂(Big River Steel LLC)49.9%股份,并承诺在四年内收购剩余股份,从而推动了美国钢铁的产能建设。总部位于阿肯色州的大河特种钢铁厂投资者包括科赫工业旗下一个部门,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利用电炉熔化的废钢生产钢铁,拥有近600名员工。

“对我们来说,建设这个产能需要很多年时间,而我们需要的正是速度。”布里特去年10月对分析师说道。

多管齐下

目前,美国钢铁需要筹集数亿美元的额外债务来购买大河特种钢铁厂剩余股份,且该公司还承诺将花费约20亿美元用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郊外Mon Valley Works工厂及其位于印第安纳州加里(Gary)工厂的维修和新设备更换工作。

同时,该公司正在削减或推迟在其他传统钢铁厂的支出,这也使得这些工厂的未来变得更加不确定。标准普尔全球评级最近下调了对该公司的信用评级展望,承认其存在风险。

2018年3月,特朗普政府对外国钢铁征加征25%关税,甚至包括来自欧洲和加拿大的贸易伙伴。那年夏天,关税将美国国内钢铁价格推至10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钢铁公司也公布了10年来最大的季度利润之一,并宣布重新启动闲置高炉以提高产量。

但这种提升毕竟是短暂的。面对全球贸易放缓、国内石油和天然气钻探活动减少以及关税成本上升,美国制造商购买的用于制造机械、汽车零部件和其他耐用品的钢材正在减少,钢材的现货市场价格已经回落到每吨600美元以下水平,而600美元这一价位正是分析师认为美国钢铁是否可以盈利的关键节点。

2013年,布里特从卡特彼勒(Caterpillar Inc.)转投美国钢铁公司,在时任首席执行官马里奥·隆希(Mario Longhi)的领导下帮助公司重振活力。他们实行的计划被称为“卡耐基之路”(Carnegie Way),以美国钢铁联合创始人安德鲁·卡耐基(Andrew Carnegie)的名字命名,目的是在五年内削减债务。

他们要求管理人员想出降低开支和加强工作场所安全的方法,并聘请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衡量改进情况。

一些员工对这一改变表示欢迎,他们表示“从挂在墙上的图表上看,情况还不错”。

但在2014年钢铁价格随油价和制造业需求一起下跌后,美国钢铁前员工和现员工都表示,“卡耐基之路”基本上变成了一场削减成本的运动。该运动将美国钢铁公司的受薪工人减少了四分之一(约750人),并大幅削减了维护和维修开支。

麦肯锡咨询公司敦促管理人员考虑减少任何可以被单列和衡量的支出,建议公司从中国供应商那里购买耐热砖。

麦肯锡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就该公司的工作发表评论,美国钢铁也拒绝就此发表置评。

底特律附近工厂的一名美国钢铁前高管表示,该工厂建筑和设备维修预算在2015年从五年前的3000万美元降到了300万美元。工厂经理们不得不等到设备坏了才订购零件,办公用品采购减少了,所以员工需要从家里自带纸笔。这位前高管还透露,麦肯锡顾问们还敦促美国钢铁将其工厂的机械和电工人数减半,只留下必要工人来处理紧急维修。

随着市场钢铁需求在2016年底复苏,美国钢铁加里工厂的生产却开始经常因故障而停工。

“这种延期维修直接导致了高炉的不可靠性,导致无法持续生产。”已退休的美国钢铁公司高炉经理、行业顾问弗雷德·罗瑞克(Fred Rorick)说道。

问题不断

该公司拒绝让布里特接受采访,他在2017年6月接替隆希,将削减开支转变为增加维修开支,但是新的问题依旧不断出现。

记录显示,位于印第安纳州Portage的一家钢材镀锌和镀锡工厂今年六次违反了废水排放限制。金属、石油和其他生产废料排入工厂附近的一条运河,该运河连接密歇根湖,为芝加哥和其他城市提供饮用水。

这家工厂近年来已经收到了90多份违规排放废水许可的传票,其中仅在2017年的两次事故中就释放了400磅致癌物铬。根据与联邦环境监管机构达成的一项协议,该公司将面临100多万美元的罚款和其他费用,该协议目前正在等待联邦法院的批准。

美国环境保护署的调查还发现,工厂没有对管道和结构进行预防性维护来控制铬排放。该机构表示,他们发现工作人员的检查和记录不一致,且缺乏清洁和维护废水处理系统的书面记录。

去年12月发生火灾的Mon Valley Works工厂,主要负责将煤炭加工成一种浓缩碳,作为公司所有高炉的燃料。

据该厂一名退休员工说,火灾发生前,工人们就知道一台压缩机在振动,需要停机检查。但经理们决定等到假期结束后检查,以避免支付数千美元的加班费。

“这家工厂有100年的历史,需要更换一些东西。”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workers)主席唐·富尔科(Don Furko)说道。

调查人员说,此次起火的压缩机历史可以追溯到1964年,最后一次检修是在2018年9月,也就是起火前的几个月。虽然没有人在火灾中受伤,但大火还是摧毁了许多工厂设施。

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该公司从附近的一个山顶排放有毒气体,县卫生官员建议22个地区居民在1月的大部分时间不要出门。4月,该公司在匹兹堡郊外的山谷里排放了13.5万磅的二氧化硫,远远超过了规定的1.36万磅。直到几天后,受损设备的修复工作完成后,二氧化硫排放量才降至每日平均3100磅。

今年6月,该公司同意向地区卫生机构支付27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违反了发电厂的污染规定。最近,该公司就2017年提起的集体诉讼达成了850万美元的初步和解协议。今年4月,该公司还面临居民代表提起的另一项诉讼,后者声称“去年火灾后的排放导致当地居民出现了呼吸困难和其他症状”。

目前,美国钢铁公司的大修计划包括投资约12亿美元升级焦炭厂和位于Edgar Thomson钢铁厂的设备。但该公司电工兼工会领袖罗斯·贝齐(Rose Bezy)表示,自己并不认为计划中的改造会让这家工厂可以同竞争对手的新工厂相提并论。

“这就像是他们试图让一个过时的公司继续运转,我们应该把眼光放的更长远一些。”贝齐最后说道。(德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