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美国预算赤字扩大,通胀必将上升

[摘要]格林斯潘表示,随着预算赤字继续上升,通胀将会无可避免地上升,并对美国经济构成更大的威胁。美国2017年预算赤字为6650亿美元,而到去年则已经扩大到了9840亿美元,增长了将近50%。

腾讯证券12月18日讯,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周二发出警告称,随着预算赤字继续上升,通胀将对美国经济构成更大的威胁。

“目前,并没有真正的通胀正在起作用。但是,如果预算赤字进一步扩大,那么通胀将会不可避免地上升。”这位前美联储主席在周二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On The Street”采访时说道。

目前的情况是,美国的通胀率多年以来一直都保持在2%的水平以下。美联储认为,至少按该行最看重的通胀指标来说,通胀率达到2%对于正在增长之中的美国经济来说是个健康水平。

尽管美国现在的失业率仅为3.5%,创下了5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通胀率则一直都无法达到美联储的目标。美联储经济学家正在密切关注所谓的“菲利普斯曲线”(Phillips Curve),这种曲线表明,从传统上来说较低的通胀将会推升工资,同时推动通胀指标上升。

美国2019年的财政赤字为略低于1万亿美元。随着这些多余的美元在整个体系中流通,从历史上来说总会推升通胀率。

格林斯潘表示:“这种形势再加上我们在许多领域中看到的停滞状况,对世界经济来说不是很有利,对美国经济来说当然也是不利的。”

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执政期间,预算赤字继续膨胀。在特朗普2017年上任的第一年,美国的预算赤字为6650亿美元,而到去年则已经扩大到了9840亿美元,增长了将近50%。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再次敦促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尽管他的措辞没有过去那么严厉。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现在是该做这件事的时候了。”

但格林斯潘则表示,特朗普威吓货币政策制定者是不合适的。

“他就不该讨论这个问题,这样做本身就是错了。”格林斯潘说道。“美联储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机构,他们(美联储官员)比他(特朗普)更了解经济的运转及其对货币市场和利率结构的影响。最好的办法就是无视(特朗普的言论),我敢肯定他的建议是不明智的。“(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