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押注15亿美元看跌期权!桥水大举做空欧美股市

[摘要]一些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标普500指数或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下跌,或二者同时下跌,那么此次押注将给这家全球最大的基金带来丰厚回报。

腾讯证券11月22日讯,知情人士指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联合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 LP)已经押注超过10亿美元,预期全球股市将到明年3月时下跌。

这次押注历时数月,由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等少数几家华尔街公司执行。一些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标普500指数或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下跌,或二者同时下跌,那么此次押注将给这家全球最大的基金带来丰厚回报。

押注由看跌期权构成,看跌期权是一种合约,即赋予投资者在某一特定日期、以特定价格(名为行权价)卖出股票的权利。这些合约可以让投资者拿出相对较少的现金来对冲较大的投资组合或进行方向性押注。这些期权将于明年3月到期,目前是市场上最大的空头押注之一。

知情人士称,桥水联合基金为期权合约支付了约15亿美元,仅相当于这家康涅狄格州韦斯特波特公司1500亿美元管理资产的1%左右。

知情人士指出,这些期权合约与价值约1000亿美元的指数挂钩。该公司的潜在收益将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市场下跌幅度和该公司兑现其押注的时机。

桥水进行此项投资的原因尚不清楚。几位客户表示,这可能只是针对该公司已建立的大量股票市场敞口进行的对冲。基金公司经常会进行对冲以防范其他风险敞口,从而免受损失影响。

这一巨额押注引发了交易员们的讨论,并导致一些期权的价格上涨。

与标普500指数挂钩的未尝看跌期权已经激增。数据提供商Trade Alert的数据显示,未偿付的标普500指数看跌期权数量触及四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投资者对3月到期的标普500指数看跌期权的兴趣也日益浓厚。

随着股市创出新高,以及一些投资者担心股市会出现回调,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做空股市,上述押注就是其中之一。一些知名的基金经理也曾预测,如果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赢得民主党提名或总统大选,市场将会下跌;交易员们也已开始押注看空医疗等行业股票。

桥水联合基金在一份声明中拒绝就其交易发表任何评论,并补充称:“我们没有打算对冲或押注美国任何潜在政治动向的头寸”。桥水还表示,公司的头寸经常变化,而且经常是为他人对冲风险,过多地解读单一头寸“将是一个错误”。

桥水因预测了金融危机而备受赞誉,该公司旗下的旗舰基金Pure Alpha在2008年实现了8.7%的回报率,之后又大举转向债券,并在2010年实现了27.4%的收益。

今年截至10月份,桥水旗舰基金Pure Alpha亏损2.7%。该公司管理的另一个基金All Weather同期上涨14.5%。桥水通常会在各种各样的投资工具上进行许多小规模押注。(容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