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油一周累跌3% 市场担心全球原油供应将会上升

[摘要]美国WTI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0.4%。报每桶54.85美元,本周累跌3%左右;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0.3%,报每桶60.22美元,本周累跌2.1%。

腾讯证券9月14日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大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对原油库存增长的前景感到担心。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4美分,报收于每桶54.85美元,跌幅为0.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3%左右。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6美分,报收于每桶60.22美元,跌幅为0.3%,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1%。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表示:“由于国际形势、英国退欧问题和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持续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市场有关原油供应过剩状况扩大化的担忧情绪正在加深。”

他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前两个因素代表了更普遍的经济风险,但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突然辞职以后,后者在本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博尔顿长期以来被称为外交政策‘鹰派’,他的离开增加了美国和伊朗进行更直接对话的机会,这最终可能会允许此前被禁止出口的一部分伊朗原油供应重新进入全球市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会解除制裁,作为进入谈判的善意姿态,或者他可以在与伊朗的峰会上以谈判的方式结束制裁。无论如何,现在对油价来说是个很糟糕的时候。”瑞穗美国(Mizuho USA)的能源总监罗伯特-雅格(Robert Yawger)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

负责监控OPEC+减产情况的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JMMC)周四发布声明,“强调了继续承诺”遵守减产协议的紧迫性。该委员会表示,8月份OPEC+减产行动参与国的遵循率为136%。

“为了避免价格下滑和大规模的库存增加,OPEC+将需要进一步实施自愿减产。”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尤金-韦恩伯格(Eugen Weinberg)说道。“因此,明年OPEC+面临的挑战可能会变得更大。”

有些欧佩克代表称,明年采取更大幅度的减产措施的想法正在获得支持,但沙特阿拉伯新任能源部长则表示,有关这一问题的谈判将留到12月举行的下一次欧佩克会议上进行。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5座,总数降至733座。连续第四个季度减少。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收盘基本持平,报收于每加仑1.5531美元,本周累跌1.3%;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加仑1.8778美元,本周累跌1.2%;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14美元,本周累涨4.7%。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克里斯汀-雷德蒙德(Christin Redmond)表示,未来几周的天然气供应增长“可能会面临远高于正常水平的挑战,原因是管道维修期间的产量将会陷入停滞状态,而发电和出口需求则将保持强劲”。(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