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众议院要求苹果、亚马逊等四大科技巨头提供反垄断调查相关文件

腾讯证券9月13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五宣布,该委员会领导人要求亚马逊(NASDAQ:AMZN)、苹果(NASDAQ:AAPL)、Facebook(NASDAQ:FB)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提供反垄断调查相关文件。

据司法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该委员会要求这些科技巨头提供与竞争事务有关的高管电子邮件,过去10年时间里向美国和国际监管机构提供的与《克莱顿法案》(Clayton Act)有关的文件,以及其他一些文件。《克莱顿法案》内容涉及对涉嫌反竞争的并购交易进行审查。

这一要求表明,司法委员会正在加大反垄断审查力度,而来自美国50个州和地区的联邦监管机构和总检察官正在筹备自己的调查。在致上述四家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信函中,由司法委员会两党领导人组成的一个小组表示,调查将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是“数字市场的竞争问题”,其次是“占据主导地位的公司是否正在从事线上反竞争行为”,最后是现有的法律和执法能否有效地处理这些问题。

今年7月份,科技公司高管曾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下属反垄断子委员会作证,但这个子委员会的资深成员、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吉姆·森森布伦纳(Jim Sensenbrenner)表示,议员们还需要更多信息。

“我很感谢有些科技公司愿意来到我们委员会面前回答问题。”森森布伦纳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但是,在这次调查中,我们仍然需要更多有关其业务实践的信息。”

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资深成员、共和党众议员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表示,该委员会不会“带着一项议程”来进行调查。

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均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