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午间特供:沪指震荡涨0.48%冲击2900点 医药股集体走高

一、早盘综述

沪指平开后震荡走高,试探上方2900点一带压力,医药股集体走高,大蓝筹恒瑞医药大涨。盘面上看,天津自贸、仿制药、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华为海思、养鸡、深圳国资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8%,报收2897点;深成指涨0.11%,报收9360点;创业板指涨0.16%,报收1616点。沪股通净流入1.02亿,深股通净流入6.95亿。

二、热门板块揭秘

今日早盘有中珠医疗、恒银金融等35只个股涨停,请看板块利好揭秘。

1、金融科技央行印发金融科技三年规划

涨停揭秘:8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光大证券指出,该《规划》是央行出台的首个单独针对金融科技的顶层设计文件,对未来三年行业的发展有很强的指引意义。金融科技的发展受政策影响较大,央行顶层设计文件的出台,预计将推动金融企业在金融科技的投入,预计在行业布局领先的企业将优先收益。同时,《规划》中多次提到安全可控和先进可控等字眼,预计金融科技的发展将带动安全可控的需求增加。

《规划》相关内容详见千寻股票小程序8月23日上午发布的文章《事件挖宝:金融科技三年规划印发,2021年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

2、国产软件政策风来,国产软件掀起涨停潮

涨停揭秘:8月21日—23日,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2019)正式召开。本次参会嘉宾有20位两院院士、50位部级官员以及30多个国家的400位行业领袖、产业精英,其中包括国际网络安全知名作家Bruce Schneier等。

  国联证券指出,随着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当前中国网络安全投入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明显,参考IDC统计,2017年中国网络安全占IT总投入比例为1.88%,而美国为4.78%(2016年),日本为6%(2013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仍具备广阔空间,建议关注相关机会。同时,考虑到当前局势,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网络安全,信息基础设施、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等安全也不容忽视,结合9日华为鸿蒙系统发布等,中国科技企业有望携手建立自身软硬件体系,建议关注华为产业链及国产软件公司投资机会。

3、稀土永磁龙头公司停产,稀土再受关注

涨停揭秘:五矿稀土所属分离企业赣县红金稀土公司自行停产及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仍较大,稀土作为中方博弈工具再度受到市场关注。作为我国较为独特的资源,稀土在新的国际贸易形势下,其战略地位不言而喻。不过,稀土板块根本驱动力,仍要落脚在内部政策预期和基本面上。

国金证券分析称,原料端,中重稀土受缅甸矿禁止进口影响导致供应紧张,镝铽产量下降,对后市价格有一定的支撑;需求端,磁材厂库存减少,料将阶段性补库,需求向好。政策面,环保打黑常态化,行业整体有望提质增效。而收储会议召开料将提振价位。建议关注供需基本面较好的中重稀土板块,给予板块增持评级。

三、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黑天鹅事件加剧A股调整,跌破前期箱体后(2822~3050),在2733点获得支撑。随后多项改革利好推动A股触底反弹,但沪指遭遇2900点强压,继续在箱体内盘整。周四大盘回踩5日均线后回升,市场成交量再次萎缩,显示突破难度极大,预计短线仍是拉锯。周五金融科技全面上涨,沪指再次上攻2900点,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中国国旅、上海机场等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总体看,市场底部确立,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四、午间重要消息

三川智慧公告:公司中标天津市自来水集团公司超期居民自来水表更换项目NB-IoT物联网水表采购(第3标段),该中标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方正电机:控股股东、实控人协议转让股份完成过户登记,卓越汽车将持有公司8.53%股份,同时拥有公司12%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卓越汽车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中国人寿:会持续关注不动产投资。提及国寿不动产业务时,中国人寿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赵鹏在中国人寿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不动产始终是公司非常关注的投资品种,不动产介于债权与股票之间,期限长,综合收益好,有抵御周期的特性。公司会持续关注不动产领域,发掘现金流稳定的资产来投资,目前,国寿总投资的不动产的项目36个,包括境内和境外,项目涉及写字楼,酒店等。不动产投资可抵御利率下降的波动,提高公司的长期收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q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