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午间特供:深圳本地股频获利好政策加持,光伏概念股强势崛起

一、早盘综述

指数早盘继续窄幅震荡,题材表现活跃,创投股早盘强势,科技蓝筹经过调整后再次走强。盘面上看,创投、氟化工、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动物疫苗、农业种植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2%,报收2880点;深成指跌0.06%,报收9323点;创业板指跌0.12%,报收1609点。沪股通净流入9.57亿,深股通净流入3.79亿。

二、热门板块揭秘

今日早盘有华控赛格、芯能科技等27只个股涨停,请看板块利好揭秘。

1、深圳国资改革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实验实施方案已获批

涨停揭秘: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已获批复。据了解,到2020年,深圳将建设国资管理体制创新先行区、国有企业综合改革示范区、国有资产综合监管引领区、央地国资国企深度合作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先锋区,争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排头兵。将培育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公司,推动85%以上的国有资本聚集到以基础设施公用事业为主体,以金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领域;打造一批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力争形成1-2家世界500强企业和6-7家资产规模超1000亿元,2家市值超1000亿元的优势企业集团。

2、光伏概念7月光伏组件出口量同比增逾5成,板块集体燃爆

涨停揭秘:据Solarzoom近期发布的统计数据,2019年7月我国光伏组件出口规模5.52GW,出口量同比增逾5成。截至发稿,早盘已有兆新股份等5只光伏概念股涨停。

新时代证券研报指,下半年光伏增长趋势明确,国内平价、竞价项目由于政策启动较晚,7、8月份仍在前期准备阶段,预计9月份国内需求会逐步启动,四季度迎来装机高峰。事实上,经历了7月份以来需求的阶段性下行,目前价格已接近底部,产业内对于价格的预期已经不再悲观。9月份国内外需求将陆续启动,光伏产业链价格有望迎来拐点。

3、氟化工板块氟化工呈现市场活跃,中欣氟材逆势拉升

涨停揭秘:千寻小程序上午发布的文章中提到下述消息:韩国外交部声称,在面临日本出口限制等不确定因素之际,韩国将重点加强与中国的经贸联系。韩国外长康京和探讨了支持韩国在华企业的方式,此前康京和与三星、浦项、SK海力士半导体、LG化学、CJ集团和友利银行等14家公司的高管会面。康京和说,将加快与中国在服务业和投资领域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韩国经济严重依赖出口,其外贸出口占GDP比重达50%左右,其中半导体出口额又占韩国出口额的25%左右。此前,日本宣布半导体材料限韩令后,一度限制向韩国出口电视、智能手机中OLED显示器部件使用的“氟聚酰亚胺”、半导体制造过程中必须使用的“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等3个品种。分析认为,韩国将加强与中国的经贸联系,将对中国相关企业构成利好。

4、上海自贸区】开创新格局,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

涨停揭秘:千寻股票小程序在昨日的一篇报道中提到,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在滴水湖畔正式揭牌。临港新片区致力于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不仅将推动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也会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信心和活力。今日早盘上海自贸区板块强势上涨。

中泰证券表示,建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是要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更具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积极探索全方位、深层次、根本性的制度创新变革。

三、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黑天鹅事件加剧A股调整,跌破前期箱体后(2822~3050),在2733点获得支撑。中央支持深圳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央行推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改革等利好消息推动A股触底反弹。但沪指遭遇2900点强压而回落,继续在箱体内盘整。总体看,市场底部确立,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四、午间重要消息

众生药业公告:公司复方血栓通胶囊、脑栓通胶囊等产品入选《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

广西加大力度发展石墨烯产业:为了提升石墨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广西多举措加大力度发展石墨烯产业。主要措施包括由广西工信厅在年度财政性资金中安排5000万元,用于推广石墨烯产品应用,引导石墨烯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金融促进经济发展有关政策,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石墨烯产业自主创新的信贷扶持。鼓励符合条件的依托单位建设石墨烯领域的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种类研发技术平台建设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q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