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午间特供:万里江山一片绿 美债倒挂利黄金

[摘要]受外盘市场影响,三大指数低开幅度较大,开盘后指数震荡走高,医药股大幅拉升走强,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

一、早盘综述

受外盘市场影响,三大指数低开幅度较大,开盘后指数震荡走高,医药股大幅拉升走强,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盘面上看,中船系、仿制药、西藏等板块涨幅居前,丙烯酸、玉米、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2%,报收2791点;深成指跌0.73%,报收8901点;创业板指跌0.19%,报收1533点。沪股通净流出4.82亿,深股通净流入7.13亿。

二、热门板块揭秘

今日早盘有神马电力、九鼎新材等19只个股涨停,请看板块利好揭秘。

1、国产航母中国船舶再修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今日复牌

涨停揭秘:消息面上,8月14日深夜,中国船舶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草案对今年4月初披露的重组预案进行了调整。草案中,中国船舶作为中船集团船海业务整合平台的定位并未改变,草案的核心要点明确了此次重组的交易作价,合计高达366.2亿元,其中,备受关注的江南造船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225.2亿元。调整后方案三个步骤实施完成后,中国船舶持有江南造船100%股权、外高桥造船100%股权、中船澄西100%股权、黄埔文冲100%股权及广船国际67.64%股权,与原方案相比减少了广船国际32.54%股权。同日,中船防务公告称,目前,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调整的有关事项已核实完毕,公司已披露相关公告,公司股票于2019年8月15日开市起复牌。

2、黄金板块美债收益率倒挂,美股大跌致避险情绪升温

涨停揭秘:中信证券周期产业首席分析师敖翀指出,全球货币超发、美国主权信用风险显现和现有货币体系中美元地位下滑使得目前货币体系的信任值下降,黄金储备吸引力提升,叠加美债收益率下破1.6%关键点位,实际利率接近零,料将带来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3、【大基建板块发改委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

涨停揭秘:发改委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把《规划》实施作为深化陆海双向开放、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加快通道和物流设施建设,提升运输能力和物流发展质量效率,深化国际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交通、物流、商贸、产业深度融合,为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三、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黑天鹅事件加剧A股调整,目前已经跌破前期箱体,寻求新的支撑点。周三盘前,中美贸易出现利好,促使A股周三反弹,消费电子板块涨幅居前;但对照盘中高低点,半导体及集成电路板块分化明显,科技股行情或将告一段落。周三因欧洲发达国家国债收益率转负以及美债券收益率倒挂,欧美股市重挫,A股也难以独善其身,继续测试前期调整低点将是情理之中,科技股补跌,医药、钢铁等二线蓝筹策动反弹。总体看,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防御性板块。

四、午间公告

阳谷华泰:公司股东珠海节达拟向盛鲁基金协议转让公司股份20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转让价6.14元/股,总价款1.26亿元,转让后,珠海节达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欧普康视:公司第一大股东陶悦群新增质押2400万股公司股份,截至目前,陶悦群累计质押公司股份5200万股,占总股本的12.8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q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