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股午间特供:大盘走低伤人气,有色电力真“争气”

[摘要]截至午间收盘,沪指0.01%,报收2777点;深成指涨0.06%,报收8864点;创业板指涨0.25%,报收1511点。沪股通净流出9.7亿,深股通净流出3亿。巨丰投顾认为相比年内高位,继续杀跌的空间不大,投资者可逢低逐步回补仓位。

一、早盘综述

早盘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个股跌多涨少,高位题材股出现明显分化,次新人气股福蓉科技一度上演天地板,但新题材仍有资金尝试,金属钴概念股集体大涨,寒锐钴业、华友钴业双双封涨停。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0.01%,报收2777点;深成指涨0.06%,报收8864点;创业板指涨0.25%,报收1511点。沪股通净流出9.7亿,深股通净流出3亿。

二、热门板块揭秘

今日早盘有寒锐钴业、华友钴业等34只个股涨停,请看板块利好揭秘。

1、【有色-钴】国际巨头嘉能可或将控量保价,分析师高呼底部已现

涨停揭秘:消息称,在钴价大幅下跌之后,嘉能可将从今年年底开始暂停全球最大铜钴矿Mutanda的生产,分析师表示,目前金属钴价格已几乎跌无可跌。随着下游市场转暖及国际供应形势趋紧,钴价未来存在上升空间。

2、【电力板块】发改委重磅文件发布,电力股全面拉升

涨停揭秘:发改委印发《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中长期交易可以实物合同、差价合同等一种或多种形式签订。中长期双边交易形成的电量合同,可由交易双方自行分解为分时曲线。对于优先发电、优先购电,根据市场建设进展纳入中长期交易。推动形成中长期交易价格与现货市场价格科学合理的互动机制。

3、【5G板块】5G板块卷土重来,老龙头直线封板

随着华为开发者大会的日益临近,相关个股将再次成为市场焦点。据悉,华为官方最新公告显示,在8月9日开发者大会上将会公布鸿蒙系统,而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设备(8月10日发布),会是荣耀的智慧屏,华为自有品牌产品会在9月份推出。

三、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黑天鹅事件加剧A股调整,前期沪指构筑的2850~3050点箱体被击穿。周二A股放量杀跌,沪指失守2800点关口。隔夜美股强势反弹,刺激A股超跌反弹。相比年内高位,2000余股回调幅度超过20%,继续杀跌的空间不大,投资者可逢低逐步回补仓位。A股处于中报窗口期,排雷仍是第一要务,机会方面,科创板驱动的科技股及近端次新股行情,情绪驱动的农业、稀土、黄金短线仍可关注。

四、午间重要消息

1、交通运输部:明年起ETC单卡用户不再享受ETC通行费优惠

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从2020年1月1日起,ETC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表示,对ETC车辆给予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目的是鼓励车辆安装使用ETC,提高通行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同时降低高速公路运营成本。(新华社)

2、MSCI将于北京时间8月8日本周四早晨5时公布8月季度评议的最终决定。作为2019年8月季度指数审议的一部分,MSCI将把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同时公布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

五、午间公告

清新环境公告,中标印度北方邦安帕拉D电厂(2x500MW)机组烟气脱硫系统包EPC总承包项目,合计中标金额不含税约为3.96亿元。大连重工获得第六届大连市市长质量奖。

海王生物发布澄清公告,目前孝感海王仅参与了湖北江汉油田总医院战略投资者遴选,尚未开展尽职调查,目前对收购该医院没有实质性的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q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