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煤炭大王”坠机身亡:身家120多亿,曾是特朗普大金主

[摘要]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煤业大亨克里斯-克莱因(Chris Cline)在周四晚间发生在巴哈马海岸的一起私人直升机坠机事故中遇难,包括他和他的女儿在内,机上共有七名美国人遇难。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北京时间5日消息,据巴哈马皇家警察部队官员证实,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煤业大亨克里斯-克莱因(Chris Cline)在周四晚间发生在巴哈马海岸的一起私人直升机坠机事故中遇难,包括他和他的女儿在内,机上共有七名美国人遇难。当时飞机正在从巴哈马群岛飞往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途中。

警方称,一架直升机于当地时间周四凌晨2点左右从Big Grand Cay起飞,但它没有抵达目的地劳德代尔堡时。超过12小时后,下午2:50警方通告该直升机失踪。警察和居民后来发现这架飞机在大瀑布16英尺深的地方翻倒,其中发现了7具尸体——4名女性和3名男性。

出生在工人家庭,身家约18亿美元

克莱因出生于西弗吉尼亚州贝克利,在一个煤炭家庭长大,他的父亲和祖父都在矿山工作。克莱因本人于1980年22岁开始在西弗吉尼亚州担任地下矿工,十年后成立了他的能源开发公司Cline Group。

目前,克莱因是私人控股的煤业公司Foresight Reserves LP的大股东,有“新煤炭大王”(New KingCoal)之称。他被广泛认为是振兴伊利诺伊州煤炭工业的功臣。他的公司在伊利诺伊州和阿巴拉契亚北部地区拥有超过30亿吨的煤炭储量。

他的公司Foresight Energy 在其网站上表示,“克莱因的集团被业界公认为是可靠的煤炭供应商,优秀的承租人,以及致力于矿工健康和安全的理想雇主——这些特点造就了克莱因的今天的成功。”

其官网还表示:克莱因的经验、对矿山开发的积极态度以及他团队的力量使他能够抓住那些其他人看不到的的机会,这也是他成功原因之一。

据Foresight Energy官网显示,该集团上一财年的煤炭销售收入为10.97亿美元。

西弗吉尼亚州州长Jim Justice7月5日发Twitter上说,该州失去了一位“超级明星”,并且他失去了“一位非常亲密的朋友”。

“克里斯·克莱因建立了一个(商业)帝国,不管在任何情况下,他都尽自己所能给与他人帮助”, Jim Justice写道:“他是一位道德高尚、仁爱、乐于助人的人。”

根据一份家庭声明,克莱因的女儿,22岁的Kameron是飞机上的女性乘客之一。

生活奢侈、支持特朗普

克莱因以其奢华的生活方式闻名。他曾在自己的豪宅中打造湖泊、卡丁车赛道,以及用来养殖山羊、马匹和骆驼的土地。此外,他还拥有62米长的私人豪华动力游艇和潜水艇。据《每日星报》报道,克莱恩生前净资产约为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

据《纽约时报》报道,2012年,克莱因成为一起敲诈勒索案的目标。一名叫Vivek Shah的演员曾威胁克莱因,如果他没有支付1300万美元,就要杀死他的家人。

在2017年福布斯的文章中,克莱因说他的枪库里有50多支枪。几年前,他提到了针对他孩子的未指明的勒索威胁,他说,“让他们来吧。”

克莱因是特朗普和许多其他共和党人的主要支持者。根据追踪竞选捐款的无党派团体——响应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开设的OpenSecrets网站显示,他向特朗普2017年的总统就职典礼捐赠了100万美元。该活动一共筹集了1.07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2015年,克莱因向一位支持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总统竞选的Super PAC(“能够接受无限制的政治捐款”的团体)捐款100万美元。他后来还捐赠支持佛了罗里达参议员Marco Rubio(卢比奥)的Super PAC。

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由于乐善好施,克莱因在西弗吉尼亚州甚至全美都享有慈善家的美誉。

除了政坛人物外,克莱因还捐赠过华盛顿州亨廷顿的马歇尔大学,该大学校长杰罗姆·吉尔伯特在推特上称他为“马歇尔之子”。

西弗吉尼亚州最高法院的一名法官埃文·詹金斯说,该州失去了一位捐赠多个项目的慈善家。

“他对整个州的的无私和慷慨支持改善了无数西弗吉尼亚人的生活,”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他的一生有艰苦的工作,对家庭的热爱以及对他人的关心支持。我向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位于西弗吉尼亚州贝克利的《登记先驱报》更以“西弗吉尼亚州的大恩人”形容克莱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CNN、《纽约时报》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