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康在线创新科技 助力武汉江岸区打造人才产业协同创新示范区

  近期,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湖北日报新闻稿件《江岸区全力打造人才产业协同创新示范区》。稿件将泰康在线作为典型企业,体现泰康在线通过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创新科技,助力武汉江岸区科技发展。

  作为首家由国内大型保险企业发起成立的专业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泰康在线始终坚持“保险+科技”“保险+服务”的双生态战略,通过科技的赋能与驱动,优化用户服务体验、提高服务效率、打造创新产品,助力武汉创新发展、助推国内保险市场焕发全新生机。

  成立互联网金融实验室 泰康在线助力江岸区打造创新示范区

  2016年,泰康在线与武汉市政府、武汉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共同发起成立武汉第一家实体化的互联网金融研发实践平台“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在金融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科技成果孵化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并重点围绕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识别两大方向展开科研。

  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金融实验室推出了业内首例采取人机合作模式的智能客服机器人,1秒可服务8000人,满足客户7x24小时即时服务需求,且回复准确率高达99.9%,目前已服务超过200万客户。2018年8月,智能客服平台的交互方式,从纯文字升级为语音、文字并重,实现功能跃升,技术水平在行业领先。2019年3月30日,智能客服机器人更是斩获了由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金融CIO联盟颁发的2018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创新项目奖”,获得行业高度认可。

  在图像识别方面,金融实验室研发了OCR技术,并将此运用到泰康在线的一款胃康保产品中。由于医院胃病检测单在格式、疾病表述等方面各不相同,导致互联网保险在实施胃病的在线核保时,难以仅通过用户上传的检测单照片直接审核。泰康在线在运用了OCR技术后,只需用户拍照上传胃病检测单,系统就会克服拍摄时光线、折痕、污点等“噪点”,智能审核检测单内容,准确率超过90%,切实解决了胃病用户核保难的问题。

  据悉,武汉互联网金融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已申请了50项发明专利和10项软件著作权。其相关论文(图像识别方面)也在2018年被国际顶级会议JCDL采用。

  多维度发挥企业价值 助推武汉城市发展

  今年4月,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召开。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泰康在线CEO刘大为在会议上也向媒体透露了泰康在线作为武汉企业,除了利用科技促进武汉发展之外,在人才输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税收等方面助力武汉城市发展的决心与阶段性成果。

  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以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为依托,泰康在线从国内外引进IT人才来到武汉;同时依托泰康集团的力量,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通过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为武汉发展贡献一臂之力。目前,泰康在线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拥有数十名科研人员,80%具有硕士以上学历。

  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以互联网保险为手段,泰康在线积极服务武汉实体经济发展,通过连接保险保障及实体经济,借助新技术手段提升风控水平,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保险保障,促进实体经济更加健康稳健发展。

  在税收方面,自2015年成立至2019年3月,泰康在线共在武汉地区累计纳税2.42亿元,且逐年递增,年环比增长速度均超70%,年度纳税额从2015年的不足百万增长至2018年的9500多万。

  经过三年探索,目前泰康在线累计保费收入达53亿元,累计保单件数35亿件,累计用户数3.2亿人,累计科技专利数133件。截至2018年12月,泰康在线在财险市场排名第32位,在互联网财险市场排名第7位,在互联网非车险市场排名第4位,已经成为一家颇具行业影响力的互联网保险公司。

  据了解,泰康在线还将在武汉设立健康科技子公司和保险代理子公司,并以此为支撑不断研发领先行业的金融科技,全方面提升用户的保险体验,最终推动国内保险市场的健康发展。

(汉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