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升逾百基点,双双升破6.87关口

[摘要]在业内人士看来,人民币贬值空间不大。“由于当下人民币汇率的基本面和预期都没有发生变化,因此我们认为此前人民币贬值是交易层面的情绪所致,而我们充足的外汇储备有能力维持汇率稳定在关键点位之上,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的空间有限。”张瑜称。

腾讯财经讯 截至6月26日下午17:17,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均拉升逾百个基点,双双升破6.87关口。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临近跨季央行对资金面较为呵护,本周连续投放14日跨季资金并超额续作MLF,净投放3,250亿元。人民币汇率相对平稳,监管层稳汇率立场坚定,横盘震荡走势仍将延续。货币市场方面,资金面全面宽松,货币市场利率持续下行。

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称,从汇率基本面与贬值预期分析,人民币此前的贬值并无有效推动力,更多是交易层面情绪所致,预计下半年美元整体将呈下行趋势,人民币整体贬值空间有限。“预计下半年在美联储大概率降息、美国经济增长拐点到来的环境下,美元整体将呈下行趋势,期间可能因部分风险事件的发生出现波动。” 张瑜表示。

在业内人士看来,人民币贬值空间不大。“由于当下人民币汇率的基本面和预期都没有发生变化,因此我们认为此前人民币贬值是交易层面的情绪所致,而我们充足的外汇储备有能力维持汇率稳定在关键点位之上,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的空间有限。”张瑜称。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美元贬值空间打开、资金流出可控,人民币或稳中略升。仍维持欧英经济前景或好于市场预期的判断,这意味着随着美国经济下行压力的逐步显现,美元指数下行空间可能正在打开。而人民币汇率方面,一些积极因素亦不应忽视。展望19年下半年,美债长端收益率已降至较低水平、中美利差趋于扩大,同时美元指数预计进一步下行,短期内证券投资资金被动流入,均有利于支撑19年人民币汇率。预计前期人民币面临的贬值压力将进一步弱化,19年下半年人民币不会持续贬值,甚至可能随美元指数走弱而小幅升值。

6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21点,报6.8701。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9年6月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701元,1欧元对人民币7.810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412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983元,1英镑对人民币8.722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846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60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5.0747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511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165元,人民币1元对0.60295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1436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0859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8.19韩元,人民币1元对0.53435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559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1.3810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453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555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507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427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84291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2.7971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4770泰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