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健林老部下曲德君离职,入职新城发展分管儿童业态

作者 郭亦非

6月5日,《棱镜》获悉,跟随王健林17年的老臣、万达宝贝王集团董事长曲德君,在近期离职,他的下一站是新城控股的母公司新城发展,负责多元化业务中的儿童业态。

新城控股(601155.SH)近年规模发展迅速,2018年达到2210亿元,一跃进入全国房企10强,排名第8位。其母公司新城发展(01030.HK),业务核心为新城控股的地产业务,此外还包括医养、儿童主题乐园、影院等其他非核心业务。

其中的儿童主题业务,则为依托于吾悦广场的多奇妙乐园,这是针对2-6岁亲子陪伴空间和儿童成长体验相关业务。2015年创立,截止2019年3月,多奇妙乐园已开业52家,年底开业乐园目标为75家,会员总数超过200万人,未来三年目标为150家乐园的规模。

曲德君的入职,担负着多奇妙乐园加速落地的重任。

新城控股(601155.SH)主营业务分为住宅开发、商业开发、商业运营管理三大事业部。其商业地产的核心为吾悦广场,与王健林的万达广场颇为类似,但更多在三四线城市落地。操盘手也多来自万达,带头人此前为陈德力。

不过,2018年9月,少东家王晓松接替陈德力分管商开板块,后者转去负责商业管理事业部。陈德力此前曾在凯德商业和万达商业任职多年,经历过万达广场高速发展期,2016年被挖来拓展吾悦广场,他此前也是曲德君的下属。

此前,市场多有陈德力离职的传言,不过截止目前,其依然在职。接近新城的人士向《棱镜》表示,曲德君入职新城发展分管儿童业态,虽然与吾悦广场的业务场景有关,但并不会影响陈德力的业务管理范围。

作为万达商管的元老高管,在2015年底调离商管业务总裁一职后,曲德君被任命为万达金融集团总裁兼万达网络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随后金融集团分拆,曲德君转战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任总裁,但却最终折戟于此。

王健林对于网科的目标定位颇高,要“打造中国唯一的实业+互联网大型开放平台的战略定位”,其中,飞凡要力争2018年实现整体赢利,2020年利润过百亿,实现飞凡的整体上市。网科集团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网络信贷公司、征信公司等公司。

“我曾经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给了曲德君太多的钱,我跟一些企业家讨论,他们说当初网科少给点钱,定个投资上限就好了,看来钱不能给得太多。”在2017年年会上,王健林反思万达网科裁员事件时称表示。

随后在2018年,曲德君转战万达儿童娱乐业务,即宝贝王集团任职董事长,其定位以自有IP传播、衍生品销售为主,集儿童教育、游乐、美食于一体的综合性儿童产业公司。王健林曾给予厚望,“宝贝王有可能超过万达电影,成为万达集团又一个新的核心企业”。

王健林的目标尚未实现,曾经的老臣曲德君已黯然离职,来到了素有“小万达”之称的新城集团。

截止目前,新城发展尚未公告此项曲德君的人事变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