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鹏汽车创始人:国产特斯拉毫无竞争力 我们肯定碾压它

[摘要]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随即在朋友圈表示:Model3国产版毫无竞争力,起码应该再降价1万美元,等小鹏P7款车型出来肯定辗压之。

作者 罗松松

5月31日,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尘埃落定:32.8万元起。

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随即在朋友圈表示:Model3国产版毫无竞争力,起码应该再降价1万美元,等小鹏P7款车型出来肯定辗压之。

Model 3的国产被认为将对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产生巨大的冲击。

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说道:“说实话,我觉得Model3国产版32.8万(不带自动驾驶)毫无竞争力,起码应该再降价1万美元。现在和5年前已经完全不同,Tesla的电池优势、智能差异和我们相比都已经没有,在拿了政府这么多政策和补助后还是这个价格,要不然是成本控制有问题,要不然还想获得5年前的利润率。交付时间估计也要在2020年q2,等小鹏P7出来肯定辗压。”

国产特斯拉Model 3拥有460公里的续航里程(NEDC工况);最高时速225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5.6秒,和进口版“标准续航升级版”完全一样。

价格虽然比进口版本最少便宜4.9万元,但是国产版本不包含价值2.78万元的驾驶辅助功能,消费者需要自掏腰包。

不过这也从侧面证明,特斯拉现阶段的国产只是从美国进口零部件,然后在中国进行组装。

自从特斯拉去年7月份宣布在上海建厂以来,大众纷纷猜测Model 3国产化之后的定价,业内给出的猜测普遍在28万元左右,但这种判断是基于Model 3完全国产之后的结果。

尽管上海工厂从今年1月份开工以来进展神速,但是距离真正的国产仍需时日,无论是设备的调试还是国内供应商的选择和磨合都需要时间,在实现大规模量产之前,特斯拉需要依靠零部件进口的方式在中国实现生产。

这种方式使得目前Model 3的降价空间有限。

按照目前中国的政策,整车进口的关税税率为15%,而零部件的进口关税税率为6%,其中零部件进口意味着6%的关税和海运运输费用都不能免去。

另外,和目前的进口版本相比,国产版本的竞争优势并不十分明显。如果现在支付2万元的定金,则需要等6-10个月才能提到车,而如果现在订购的是同等性能的进口版本,则只需要等2-3个月,如果选择长续航或者是高性能版本,等待的时间只有1-2周。

一名汽车行业分析师告诉《棱镜》,在小规模量产阶段,国产Model 3的价格不能和进口版本的价格相差太大,不然会对目前进口版本的销量产生比较大的冲击。

进口版本的Model 3从今年2月份开始大批量交付给中国市场,根据《棱镜》获得一份数据,2019年一季度,Model 3在中国的销量为10742辆,其中3月份销量达到7515辆。

对于特斯拉而言,在使用中国本土的零配件供应商之前的“过渡阶段”,必须要确保进口版本销量的平稳,才能达到今年36-40万辆的销量目标。

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全球的交付量为6.3万辆,这意味着特斯拉如果要实现全年目标,之后的三个季度平均每个季度要交付约10万辆,在Model S和Model X的销量比较疲软的状态之下,Model 3必须要扛起销量的大旗。

上述汽车行业分析师告诉《棱镜》,在确定国产供应商之后,Model 3还会有进一步降价的可能,而且很可能会降至30万元以下。

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特斯拉明确表示,在中国生产Model 3的单位产能成本会比美国低出5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