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卢鹏起:供应链创新发展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实现供应链创新发展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5月18日,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在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上如此表示。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

卢鹏起认为,在新一轮全球经济发展大潮中,促进供应链、产业链与价值链的融合与创新发展,通过供应链的牵引和驱动,重塑竞争力已经成为各国政府、行业和企业不容忽视的课题。

他指出,中国高度重视供应链的发展,强调要推进供应链创新,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打造新动能,形成完整高效的产业供应链。

他表示,中国贸促会愿意发挥自身的对外联络渠道优势和工作平台优势,为中外企业在供应链领域开展对外交流、洽谈对接和项目合作搭建更多务实合作平台机会,为推动中国供应链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新助力,做出新贡献。

以下是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对供应链高峰论坛的举办表示诚挚祝贺!当今世界,随着国际分工进一步深化和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全球供应链体系不断扩展,全球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与合作日益成为国家间竞争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一轮全球经济发展大潮中,促进供应链、产业链与价值链的融合与创新发展,通过供应链的牵引和驱动,重塑竞争力已经成为各国政府、行业和企业不容忽视的课题。

近年来,中国高度重视供应链的发展,强调要推进供应链创新,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打造新动能,形成完整高效的产业供应链。与此同时,实现供应链创新发展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相信,此次供应链高峰论坛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交流探讨,将进一步深化供应链领域的交流合作,持续推动我国供应链体系的创新发展。

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一直积极致力于促进中外经贸交流与合作,我们愿意发挥自身的对外联络渠道优势和工作平台优势,为中外企业在供应链领域开展对外交流、洽谈对接和项目合作搭建更多务实合作平台机会,为推动中国供应链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新助力,做出新贡献。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